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戈爾·瓦西里耶維奇·謝維里亞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戈爾·瓦西里耶維奇·謝維里亞寧
T01f1640657aef30e16.png
出生 (1887-04-27)1887年4月27日
逝世 1941年11月3日(1941-11-03)(54歲)
國籍 俄羅斯
職業 著名詩人
知名作品 《思想的閃光》
《自我未來主義序幕》

伊戈爾·瓦西里耶維奇·謝維里亞寧(1887——1941),謝維里亞寧是其筆名,意為「北方人」,原姓洛塔列夫。他是俄羅斯白銀時代(19世紀末—— 20世紀初)著名詩人,俄十月革命前曾積極參與詩歌運動,1905年開始發表作品,他本人崇尚未來主義。成為自我未來主義的領袖人物。[1]

生平

在1918年莫斯科市綜合博物館由詩人勃留索夫主持的「詩歌之夜」朗誦會上,他曾被大家推舉為「詩王」(而我們熟知的詩人馬雅可夫斯基名列第二),頗為轟動一時,且名聲大震。詩人由於家庭原因於當年移居愛沙尼亞,並在此結婚生子。在20年代——30年代初曾隨妻子克魯特在全歐洲進行音樂巡迴演出。之後詩人的生活陷入困境,貧病交加,倍嘗人世的堅辛,詩風也有了巨大的轉變,多為思念故鄉之作。1941年由於法西斯德國入侵蘇聯,使他又一次失去了回國的機會,當年的12月20日死於塔林。出版詩集有《思想的閃光》(1908年),《高腳杯中泛起泡沫》(1913年),《香檳酒中的菠蘿》(1915年)。

藝術風格

俄國自我未來主義的領袖伊戈爾·謝維里亞寧十月革命前的大量詩歌的分析研究後指出,謝維里亞寧的詩歌創作的最突出的特徵是:以出色的詩歌藝術展示膨脹的自我。他的「未來主義詩歌」就像是一部個人的頌歌,其重要主題之一便是對自我的歌頌,宏揚自我乃至自我崇拜,他一再表現自我歌頌自我,突出自我,只是出於一種自我崇拜--讚揚自己的天賦,品味自我膨脹的感受.同時謝維里亞寧又是一個單純幼稚的詩人,一個兒童式的人物,他的詩歌總是顯得天真浪漫,面對複雜的現實生活和險惡的人世,也是如此。

文學運動

俄國20世紀初期在意大利之後產生的一個文學流派和文學運動。1911年,彼得堡詩人謝維里亞寧發表《自我未來主義序幕》,宣告了俄國未來派的誕生。作為一個文學運動,從一開始它就沒有一個統一的組織,而由幾個彼此競爭的團體組成。其中,自我未來主義者從「自我」出發,常常坐在咖啡館裡,向那些凡俗的耽於幻想的青年男女朗誦一些關於醇酒美人之類的詩歌,並以一種高高在上的傲然態度,標榜「我將自己固有的知識賜給奴隸的大眾」。其詩作大都充滿頹廢氣息。主要成員有謝維里亞寧、伊支納契耶夫阿列姆鮑夫戈涅道夫

參考資料

  1. 謝維里亞寧  ,名人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