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戈爾·卡西利亞斯·費爾南德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克爾·卡西利亞斯·費爾南德斯
原圖鏈接

伊克爾·卡西利亞斯·費爾南德斯(Iker Casillas Fernández) 1981年5月20日出生於西班牙馬德里,西班牙足球運動員,司職守門員,足壇「大滿貫」球員之一,綽號「聖卡西」。 [1]

運動生涯

9歲那年,伊戈爾在父親的帶領下參加了皇家馬德里的入隊測試,他從3000人的選拔中脫穎而出,成為了被選中的400-500人之一,[2]卡西在少年隊的首秀非常糟糕,丟了6個球被中途換下,第二場丟了4球。

但是他很快憑藉努力證明了自己升上了二隊,1999年,18歲的他不僅跟隨國青隊在尼日利亞奪得了的世青賽的冠軍,還成功晉升了皇馬一線隊,

其實他早在1997年就第一次被徵調進入一線隊,當時皇馬客戰羅森博格,兩名守門員因故無法隨隊出征,主教練希丁克被迫從青年隊緊急徵召了卡西。

1999年9月12日,皇馬客戰畢爾巴鄂競技的比賽,剛滿18歲不久的這位少年首次代表皇馬首發出戰,然而這場比賽卡西的城池兩度被巴斯克王子胡倫·格雷羅攻破,皇馬在少打1人的情況下1-2失利。

1999-2000賽季,卡西利亞斯首次代表皇馬征戰歐冠,他代表皇馬踢了12場歐冠比賽並且一路闖入決賽。

5月24日,不久前才度過自己19歲生日的卡西首發登場,他也成為了歐冠決賽史上最年輕的門將,最終皇馬3-0奪冠,皇馬奪得隊史第8座歐冠,卡西有史以來第一座歐冠冠軍,他也成為歐冠史上最年輕的冠軍門將,那一年,他被歐足聯評選為最佳新人。

年紀輕輕就當上了人生贏家,但是很快少年得志的卡西也嘗到了一入豪門深似海的苦滋味,00-01賽季,卡西利亞斯遭遇了人生第一段低迷,國王杯和歐冠早早被淘汰,皇馬後防線被口誅筆伐,而年輕的卡西也成為了替罪羊,的確只有1米8多一點的身高也成為了他成為門將的致命弱點, 博斯克一度把卡西放在了替補席上,二號門將—日後幫助國米奪得歐冠冠軍的塞薩爾成功上位。

然而01-02賽季歐冠決賽,塞薩爾突然受傷讓卡西獲得了上場機會,最終皇馬2-1擊敗勒沃庫森,卡西又一次奪得歐冠冠軍,決賽第91分鐘,卡西在門線上連續三次撲救抵擋住了勒沃庫森瘋狂的反撲也成為了當時年輕的卡西的成名作。

國家隊中,卡西利亞斯也一度被前輩卡尼薩雷斯所霸占主力位置,然而在02年韓日世界盃中,卡西因為卡尼薩雷斯受傷,而在和愛爾蘭的比賽中登場,他在比賽中撲出了愛爾蘭三粒點球,憑藉一己之力將西班牙送進了八強,他也成為那場比賽的最佳球員,只可惜西班牙在1/4決賽遭遇東道主和裁判的聯合絞殺,遺憾止步,但是卡西利亞斯的表現也贏得了西班牙國人的讚譽。

雖然皇馬眾星閃耀,但是作為皇馬的根正苗紅的青訓球員,他一直霸占主力位置,但是皇馬接下來的數年都顆粒無收,2006-07賽季憑藉勝負關係的優勢擊敗巴塞羅那獲得西甲冠軍,2007-08賽季皇馬提前三輪衛冕,但是當時的皇馬早已經不是那個星光璀璨的銀河戰艦了,巨星們相繼離去,只剩下勞爾、古蒂和卡西自己。

2008年歐洲杯,由於勞爾沒有進入大名單,卡西正式取代勞爾成為國家隊的新隊長,他最終帶領西班牙在決賽奪冠,卡西利亞斯表現出色,淘汰賽階段一球未失。

同年卡西利亞斯獲得IFFHS評選出來的年度世界最佳門將,這也是卡西利亞斯首次被評選為世界最佳門將。同年卡西利亞斯還入選FIFA最佳陣容和歐洲足聯最佳陣容,從此卡西利亞斯步入生涯的巔峰時期 。

2010年南非世界盃,卡西利亞斯作為隊長出征,小組賽出線後卡西未丟一球,並且在決賽擊敗荷蘭奪冠,本屆世界盃,卡西利亞斯創造了連續433分鐘未失球的紀錄,這個數字是西班牙門將在世界盃上的紀錄,他也榮膺金手套獎得主。

世界盃奪冠後,勞爾離開了皇馬,卡西正式接任皇馬的新隊長,2010-11賽季,卡西利亞斯率隊奪得國王杯冠軍,皇馬時隔18年首次奪得國王杯冠軍,這也是他職業生涯第一座國王杯冠軍,他也從此完成了大滿貫。

2012年歐洲杯,卡西利亞斯率隊最終登頂,完成了大賽三連冠偉業,卡西利亞斯在整屆杯賽僅丟一球,自小組賽首戰被意大利前鋒迪納塔萊攻破球門後,卡西利亞斯此後連續509分鐘沒有失球,打破了迪諾·佐夫保持的歐洲杯決賽圈歷史連續不失球紀錄 ,卡西在大賽三連冠的過程中,卡西利亞斯連續三屆淘汰賽階段10場比賽未失一球,當之無愧的世界第一門將。

2012年在IFFHS評選年度最佳門將歷史中,卡西利亞斯成為第一位獲得五屆最佳門將頭銜的門將,更是第一位成功連續5年折桂的門將。[3]

卡西在皇馬的生涯在2012年底遇到了第二次低谷,因為卡西的妻子不小心泄露球隊機密,嚴厲的穆里尼奧把卡西打入冷宮,和馬拉加的西甲聯賽,卡西被以「純技術原因」摁死在了替補席,有趣的是由於頂替他的阿丹吃到紅牌,卡西很快重回首發,但不久後卡西因為手部受傷,皇馬簽回了迭戈·洛佩斯,他重回板凳席,卡西在板凳中保持着耐心,那個賽季皇馬四大皆空,而在世界最佳門將評選中,他對該獎項的五連霸也就此斷絕。

卡西和穆帥的鬥爭很快演變成派系鬥爭,不過最終兩人都成為了輸家,穆里尼奧下課,而在新帥安切洛蒂的麾下,他也是一個杯賽門將。

2013-14賽季,卡西利亞斯超越了勞爾成為了皇馬史上參加歐冠場次最多的球員,歐冠決賽皇馬在先丟一球的情況下在加時賽連進三球,最終4-1逆轉同城死敵馬競奪冠,皇馬收穫隊史第10座歐冠獎盃的同時,他也成為了繼貝肯鮑爾和德尚之後,第三位以隊長身份先後奪得世界盃、歐洲杯和歐冠獎盃的球員,與此同時他也帶領球隊奪得了國王杯冠軍。

剛剛率隊奪得歐冠冠軍的卡西卻度過了一個失意的夏天,西班牙先後1-5輸給了荷蘭、0-2不敵智利,他世界盃連續不失球紀錄最終定格在476分鐘,無緣打破意大利門將瓦爾特·曾加保持的連續517分鐘的世界盃歷史最長連續不失球紀錄。

在第一場輸給荷蘭後,卡西利亞斯長跪在地上不起,最後一輪更是讓出了首發的位置,世界盃衛冕冠軍在小組賽就遺憾打道回府。

南非失意而歸後,卡西利亞斯率領皇馬在歐洲超級盃奪冠,他也成為歷史首位以隊長身份奪得世界盃、歐洲杯、歐洲冠軍杯、歐洲超級盃的球員,

2014-15賽季,重回主力的卡西狀態時好時壞,那個賽季皇馬在聯賽、歐冠和國王杯四大皆空,卡西也萌生了退意,2015年7月12日,卡西利亞斯召開新聞發布會,正式宣布離開皇馬。在發布會上,皇馬俱樂部官方和球員無一人出席。

發布會開始後,卡西利亞斯一度哽咽難以開口說話,並且在發布會期間也幾次哽咽落淚。

34歲的卡西,離開了他心愛的俱樂部,在這裡他度過了25年的皇馬生涯,卡西利亞斯共代表皇馬出場725次,僅次於勞爾的741場,他一共為皇馬獲得18座冠軍,其中包括5次西甲冠軍、2次國王杯冠軍、4次西班牙超級盃冠軍、3次歐冠冠軍、2次歐洲超級盃冠軍、1次世俱杯冠軍和1次豐田杯冠軍,他的離開或許已經晚了一年,在幫助皇馬奪得歐冠冠軍後,他或許就應該離開,那個賽季的表現和成績一度讓他遭到了球迷和媒體的批評。

離開皇馬後的卡西加盟波爾圖,在波爾圖他收穫了一座葡超冠軍、一座葡萄牙超級盃冠軍。

原本卡西打算在那裡度過自己職業生涯最後的時光,但是萬萬沒想到,突如其來的心肌梗塞讓他不得不離開賽場,儘管卡西脫離了生命危險,但是他的職業生涯也不得不宣告終結。

2020年2月19日,波爾圖俱樂部主席對外宣布,西班牙國門、皇馬傳奇卡西利亞斯已經決定退役,雖然他的球員生涯結束,但是他的足球生涯並沒有就此停止,而他的下一步將要競選西班牙足協的主席位置。[4]

場外生活

情感歷程

卡西利亞斯的妻子是西班牙美女記者薩拉·卡波內羅,而在這之前,卡西利亞斯與2003年西班牙小姐得主伊娃·岡薩雷斯有過一段交往,但最終以分手收場。2010年2月,卡西利亞斯與薩拉的戀情被曝光,之後感情一直穩定。2014年1月3日,薩拉為卡西利亞斯產下兒子馬丁。2016年3月20日,兩人結婚。同年6月,兩人又迎來了二兒子盧卡斯。

社會活動

2007年11月30日,卡西利亞斯與網球運動員拉菲爾·納達爾進行了一場網球義賽。義賽由紅十字組織主辦,旨在消除全世界範圍內的瘧疾 。 2009年,卡西利亞斯赴往非洲馬里,與當地的孩子一起踢足球,援助當地的貧困兒童,並為當地建立一個圖書館、一所學校、兩個足球場和一個籃球場。

2010年,卡西利亞斯成為聯合國慈善大使,將致力於幫助全世界的貧困人群。[5]

2011年,卡西利亞斯訪華,開始了為期5天的慈善中國行。這次訪華主要將聚焦於中國青少年的慈善活動。

相關影片

Iker Casillas ● Fantastic Saves ● Real Madrid 1999-2015
Iker Casillas
Iker Casillas Fernandez - The Best Goalkeeper in the world [HD]
Iker Casillas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