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希姆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希姆河(俄語:Иши́м),也稱作葉西爾河哈薩克語:Esil)它是世界上最長的二級支流。全長2450千米(第42長的河流)。是流經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的一條河流,為額爾齊斯河的左岸支流。

源頭

它發源於哈薩克丘陵北緣位於卡拉干達州北部的尼亞茲山,然後一直往西,進入哈薩克斯坦的阿克莫拉州。流經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後,伊希姆河在阿克莫拉州西部轉向北流,流經城市葉西爾彼得羅巴甫爾,進入俄羅斯南部的秋明州鄂木斯克州,並在托博爾斯克以東190千米的烏斯季伊希姆(Ust-Ishim)匯入額爾齊斯河


特色

伊希姆仰賴融化雪水作為河水來源,春季河水泛濫,夏季水淺,每年11月至次年4、5月為結冰期。春夏季時河口上溯的160千米河段可通航小船。位於哈薩克斯坦境內的上、中游支流少且短,多數為季節性河流;流入俄羅斯西西伯利亞後,進入多沼澤伊希姆平原,河谷展寬。右岸支流有:扎拜河科盧通河阿壩布爾盧克河[1]


效能

彼得羅巴甫爾西南的謝爾蓋耶夫卡(Sergeyevka)水庫具有長達3500千米的引水工程,用來提供資源以灌溉北哈薩克斯坦州阿克莫拉州庫斯塔奈州的農業區。

參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