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妮德·布萊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妮德·布萊頓
圖片來自douban

伊妮德·瑪麗·布萊頓(Enid Mary Blyton,1897年8月11日-1968年11月28日),筆名是瑪麗·波洛克(Mary Pollock),她是英國1940年代的著名兒童文學家,她所著的《刁蠻女|The Naughtiest Girl》系列(The Naughtiest Girl;中譯本由基督教文藝出版社出版)及《諾弟》系列(Noddy),在世界都很受歡迎,亦曾成為各地的課室指定讀物。 諾弟系列透過一位叫「諾弟」的虛構人物,為兒童介紹世界各國的新奇事物。

敘述

布萊頓的作品以奇幻[1] 冒險類型為主,知名的還包括《五小冒險系列》(The Famous Five,僅部份有中譯本,由水牛出版社出版),與尚未授權中文版的《Five Find─Outers》系列、《The Secret Seven》系列、《Malory Towers》系列等等。

參考文獻

  1. 奇幻小說,boo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