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奧山谷州立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奧山谷州立公園(lao Valley State Park)位於美國夏威夷茂宜島西部,占地16平方公里,縱長16公里[1]。這裡森林密布,鬱鬱蔥蔥,秀色無地可比,被當地人當做神佑之地。這裡有一座686米的岩石尖峰屹立在群山之間,猶如一座綠色的尖塔聳入雲中,是茂宜島著名的地標之一。

公園之所以有名,除了它擁有Iao Needle和數不清的清泉溪流和熱帶植物外,還因為它具有非同尋常的歷史價值,這裡曾經是古戰場,1790年Kenaniwai戰役在此發生,在這場戰役中,卡美哈梅哈國王一世打敗了茂宜島的軍隊,從而加速了他統一夏威夷的進程。伊奧山谷還被視為聖地,因為蒼翠的山谷里長眠着許多當年的部落首領。

中文名稱:伊奧山谷州立公園

外文名稱:lao Valley State Park

地理位置:美國夏威夷茂宜島西部

占地面積:16平方公里

公園歷史

1790年,曾被作為茂宜島軍隊的瞭望台,但是卡美哈美哈國王依然在激戰後擊敗了Kahekili國王率領的茂宜島軍隊,統一諸島,改變了夏威夷的歷史。

公園景觀

山谷雲氣蒸騰,形成一層薄紗將伊奧尖峰圍繞起來。谷底溪水潺潺,活潑的流向遠處。小溪在漲水的時候,你一定想跳到那些形狀怪異的石頭上,享受一下漓涼的感覺,但是一定要注意溪中銳利的石頭,注意安全。

在離停車場不遠的地方,有一座小橋,在這裡可以看見伊奧尖峰的英姿。但是喜歡拍照的朋友,這裡還不是特別好的拍攝角度。過小橋,有兩條小徑,方向正好是相反的,沿着蜿蜓向下的小徑往下走,靠近溪流的地方有最佳的拍攝角度,既可以拍到伊奧尖蜂,還可以拍到小橋流水。沿着較高的一條沿山而上,大約10分鐘就可以看到一處景台,在那裡可以將伊奧尖蜂盡收眼底。伊奧尖峰的最佳拍攝地——伊奧小徑。

伊奧山谷是古時夏威夷皇室的陵墓所在地,因此谷底的一些地段是嚴禁踏入的。沿着公園裡標誌明確的徒步小徑,欣賞神奇的依歐針型火山錐。從山頂觀景台俯瞰,山谷美景盡收眼底,還能遠眺到美麗的卡胡盧伊海港(Kahului Harbor)。依歐針型火山錐常常被厚厚雲層所遮蓋,因此請儘早出發,才最有可能欣賞到美景。一家人也可以在雨林間暢意漫步,或在位於依歐山谷內的夏威夷自然中心(Hawaii Nature Center)觀賞互動展品。

伊奧山谷公園鬱鬱蔥蔥,一座翠綠的尖峰自谷底直衝雲霄,其秀美恐怕沒有別的地方可以企及。伊奧山谷是一處茂密熱帶森林山谷,是許多徒步旅行者的最愛。在山谷中最有名的是伊奧針Iao Needle,一塊高1200英尺覆蓋有熱帶植物的巨石。它被休眠火山Puu Kukui的懸崖所圍繞,它的頂端經常沒入雲端。那裡也有一個觀景台可以徒步過去。除了它美麗的自然風光,伊奧山谷很有歷史意義。對於徒步的新手和有經驗的熟手都很適合。

旅遊小貼士

伊奧山谷公園的開放時間是上午7:00到下午19:00

最佳旅遊時間

伊奧山谷氣候很溫和。一年四季日夜都是一樣長。低地地區全年的溫度都在攝氏21到29℃之間。冬季時的雪量多得足以供人滑雪。 最佳旅遊時間為四季。

地址:懷盧庫以西約5千米處

交通:從懷盧庫出發駛上W Main St向西行駛

門票:免費

時間:7:00~19:00

薄霧繚繞的伊奧山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