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利諾理工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利諾理工學院
圖片來自歐美國際留遊學中心

伊利諾理工學院(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簡稱IIT),位於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市的私立科技大學,建立於1890年。它是美國獨立科技大學聯盟(Association of Independent Technological Universities)的成員之一。

伊利諾伊理工學院由阿芒技術學院(建於1890年)和劉易斯工學院(建於1895年)於1940年合併而成。經百年發展更已成為一所實力雄厚的具有授予博士學位資格的綜合性私立大學,一直以來,被USNEWS 和Princeton Review 推舉榮居全美高校百強之列。學校培養的畢業生成為公司總裁、副總裁或經理人數比例位居全美前15位。學校坐落於芝加哥市區,校園環境優雅,設施先進,榮登Forbes評選全美最先進教學環境校園第六名。

學校概況

來自世界各地90多個國家的學生匯集IIT,在工程學、科學、建築學、商業、心理學、設計以及法律等領域汲取世界先進的知識。作為芝加哥唯一一所同時重視科學和工程學的學府,IIT得到了「美國中北部教育聯盟」(North Central Association ,NCA)的認證,是全美最優秀的研究型大學之一,也是組成美國獨立理工大學協會的16所大學之一,同時,也是中國教育部首批認可的國外院校。

美國伊利諾理工大學的學位極具聲望,培養出了多位對世界科技做出傑出貢獻的畢業生,IIT的校友中有3位諾貝爾獎[1]獲得者。 美國伊利諾理工大學下設八大傑出學院和一個研究中心:阿默工程學院、設計學院、斯圖爾特商學院、芝加哥肯特法學院、建築學院、文理學院、心理學院、商業與跨學科研究學院和職業發展中心。

IIT的教、學團隊中曾先後湧現出三位諾貝爾獎獲得者: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Herbert Simon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Jack SteinbergerLeon Lederman

IIT擁有強大的師資力量,其中有現代主義建築設計的奠基人Ludwig Mies van der Rohe教授;有現代工業設計搖籃之稱的芝加哥新鮑豪斯設計學校的創始人Laszlo Moholy-Nagy教授;擔任IIT大學副校長和摩托羅拉冠名終身化學工程教授、在化學工程領域享譽全球的美國工程院院士Darsh T. Wasan 教授;曾擔任世界銀行、索羅斯基金會、美國國務院及行政會議顧問的芝加哥肯特法學院院長及著名法學教授Harold J. Krent;被譽為「個人電腦之父」的Dennis Roberson教授;白宮設計委員會成員、曾任美國設計中心主席並獲「總統設計獎」的設計學院院長Patrick Whitney教授等。

學院設置

伊利諾依理工大學下設八大傑出學院和一個研究中心:阿默工程學院、設計學院、斯圖爾特商學院、芝加哥肯特法學院、建築學院、文理學院、心理學院、商業與跨學科研究學院和職業發展中心。

參考文獻

  1. 諾貝爾獎,智庫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