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麗莎白·古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麗莎白·古吉
國籍 英國
職業 作家


伊麗莎白·古吉(1900—1984) 英國著名兒童文學作家,其代表作《古堡里的月亮公主》(原名《小白馬》)被公認為是一部優秀兒童文學作品。[1]

主要作品及成就

《古堡里的月亮公主》(原名《小白馬》),於1946年榮獲「卡內基獎」。

「卡內基獎」1935年由英國圖書館協會創設。該獎每年頒發一次,對象為英國用英文寫作的作家,頒給上年度在英國出版的最出色的英語兒童文學作品。

本書曾被英國廣播公司(BBC)改編為電視連續劇《月亮坪》。時至今日,《古堡里的月亮公主》已成為一部現代兒童文學經典之作。

作品介紹

《古堡里的月亮公主》

十三歲的孤女瑪麗亞和自己的家庭教師來到銀露村月亮坪莊園投奔堂叔本傑明爵士。銀露村民風淳樸、美麗如畫,但又是一個充滿了種種神秘和懸疑的謎一般的地方——庭院裡到處是修剪成奇異的公雞和騎士形狀的紅豆杉樹,單身一人的本傑明爵士和他的小矮人廚師聲稱二十年來沒有女人踏入過月亮坪莊園宅子的大門……一條大得嚇人、怎麼看都不像狗的大狗郎爾夫(它在出走了二十年後突然又跑回了宅子),一隻聰明神奇的會用爪子畫畫傳遞消息的黑貓扎卡拉,一片神秘莫測的黑松樹林,一匹亦真亦幻的小白馬,還有一段幾百年來流傳的關於月亮公主和小白馬的神秘往事……隱藏在這一切背後的,是兩個家族世代結下的怨仇……[2]

參考資料

  1. 伊麗莎白·古吉2020-05-18 來源: 豆瓣網
  2. 伊麗莎白·古吉2020-05-18 來源: 名人簡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