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任曉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任曉平

來自 騰訊 的圖片

任曉平,男,1961年出生。俄羅斯自然科學院院士[1]、美國國際外科學院院院士[2];全球截癱精準治療聯盟首席科學家及主席;廣西中醫藥大學附屬瑞康醫院骨科研究所所長及大骨科主任、教授。主任醫師碩士博士生導師[3], 博士後指導教師,哈醫大二院骨科副主任,手顯微外科中心主任。

擅長異體複合組織移植,缺血再灌注損傷機制及防治,各類手足外科,四肢骨科疾病的診斷治療。

基本信息

人物說明----俄羅斯自然科學院院士、美國國際外科學院院院士

出生日期----1961年

國 籍 ---- 美國

職 業 ---- 醫療教育科研工作者

畢業院校----哈爾濱醫科大學

人物事跡

1984年畢業於哈爾濱醫科大學醫療系。出國前曾任哈爾濱市第一醫院骨科副主任、手顯微外科學科帶頭人,黑龍江省第八屆人大代表兼哈市文教衛生組秘書。1996年應邀赴世界著名的美國路易斯維爾大學克拉納特手顯微外科中心進行臨床研修,師從美國著名手外科專家克拉納特教授, 從事手外科疾病的診療及科研工作。在該大學手外科中心學習和工作的近五年之中,任曉平教授成功地設計和完成了世界首例異體複合組織移植的臨床前動物模型和相關實驗研究(CTA),並以第一作者身份將該成果發表於美國顯微外科雜誌,此設計被譽為世界第一成功的異體複合組織移植模型。基於這項研究成果,任曉平教授在該中心參與完成了人類第一例成功的異體手移植,該病例現已術後成活15年,為國際CTA存活時間最長的成功案例,該臨床成果以任曉平教授為資深作者發表於美國顯微外科雜誌(已被引用200餘次)。他的研究成果成功推動了以手和面為代表的CTA的臨床轉化。任曉平教授在美國近二十年的臨床、科研、教學工作中,已在CTA及組織器官缺血再罐注損傷領域發表SCI論文40餘篇(總影響因子214),獲得國內外各類學術獎項十餘項,並成功申請多項國內外專利。現兼任美國辛辛那提大學醫學院骨科、心血管中心、藥理系等多個臨床、基礎教研室教授以及上海第二軍醫大學客座教授,擔任美國手外科學會和心血管學會委員,現任十餘家英文醫學期刊編委,並應邀為美國手外科,骨科,循環等多家英文學術期刊審稿。2012年被哈爾濱醫科大學校長楊寶峰院士從美國以特聘教授,外國專家引進回母校從事臨床,教學與科研工作。

2017年11月20日,中國哈爾濱醫科大學的任曉平教授參與指導了哈醫大世界首例人類頭移植手術並引起了爭議。

專業方向

任曉平教授在近三十年的國內外臨床工作生涯中主要從事四肢骨科,手部疾病,小關節成型,各類關節置換(包括類風濕晚期小關節畸形及創傷病例的關節置換),周圍神經損傷與肢體再植、再造,以及肌腱損傷修復與功能重建的臨床治療。現研究方向為異體複合組織移植,缺血再灌注損傷機制及防治。

視頻

直播丨哈醫大教授任曉平將就頭移植實驗接受媒體採訪 2017年11月21日發布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