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仲夏夜之淫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仲夏夜之淫夢

來自 模玩社區 的圖片

名稱 仲夏夜之淫夢

其他表述 真夏夜的淫夢

INM 銀夢 藥學

用語出處 2001年發行的日本㚻片

相關條目 野獸先輩

GOCookie例のアレ

仲夏夜之淫夢(日語:真夏の夜の淫夢,英語:A Midsummer Night's Lewd Dream)全名「BABYLON 34 真夏の夜の淫夢 the IMP」,中文簡稱「淫夢」(羅馬字:INMU,INM)。是日本㚻片公司COAT CORPORATION拍攝的一部㚻片,於2001年發行。 [1]

簡介

標題戲仿自莎士比亞戲劇《仲夏夜之夢》。據當時媒體爆料,有日本棒球新秀多田野數人(TDN)出演這部㚻片,從而引發討論,在日本網絡造成廣泛影響,持續至今。網上湧現大量愛好者傳播、創作源自此類㚻片的迷因。真夏夜之淫夢與後來同樣源自㚻片文化的兄♂貴分庭抗禮。

該片總時長約90分鐘,由四個章節組成,相互獨立、互無關聯。其中因為多田野數人出演而引發廣泛討論的正是第一章:「極道脅迫!體育部員たちの逆襲」。其後,由於其演員本身人氣,致使網民對該部其餘三章進行了發掘和討論。進而對整個Babylon系列乃至Coat社出版的其他㚻片系列進行了更為深入的發掘、討論、創作——後來Acceed以及其他♯♯♯♯公司出品的㚻片也囊括到了淫夢範疇之下。當事人多田野被簡化為TDN(念TaDaNo),並舉一反三到其他人名,稱「TDN表記法」。自niconico動畫成立後,仲夏夜之淫夢加速傳播,議論範圍遠遠超出多田野事件,成為日本各大論壇的熱點話題,特別是當時的2ch以及niconico. 野獸先輩一舉成為人氣最高角色。海量的淫夢相關的語錄在日本網絡上被廣泛使用)。熱衷於玩淫夢迷因的網民稱作「淫夢廚」,有時也戲稱自身以及淫夢角色為ホモ(Homo,中文圈取相似漢字「木毛」)。視頻網站及圖片網站也有豐富的淫夢二次創作作品,乃至如哲♂學般形成了獨立於本篇的世界觀。對於愛好者而言,仲夏夜之淫夢深入內心,已成為DNA片段的一部分,世代流傳。CM及其他展會往往可見COS成淫夢人物的Coser. 一些公眾人物比如杉田智和、中村悠一等純粹因為好玩,在公開場合使用淫夢語錄,引發爭議。某些㚻片公司出品的㚻片也玩淫夢梗,甚至有ACG作品為獲得更多關注,會在作品裡加入淫夢梗。

淫夢的傳播過程可說是一段風評被害的歷史。主要是因為淫夢文化侵略性十足,一些淫夢廚玩弄梗的同時牽強附會,故意將一些無關的人物、事物與淫夢扯上關係,以此為樂。這些做法可能造成當事人困擾,有甚者導致被害者不得不關閉社交賬號,中斷工作。太過隨意而不顧場合ky玩梗,對元Neta認識膚淺的那種不成熟的「廚」行為(中文語境往往稱為「小鬼」)無疑給淫夢文化招致惡名,評價每況愈下。這使得一些守序愛好者開始以「淫夢民」自稱,以劃清界限,糾正小鬼行徑。

另請注意:淫夢文化不等同於惡俗文化,中華INM與ESU兩者雖然圈子成員有所重疊(這也在一定程度上導致了淫夢圈子的污名化),但本質上仍屬於截然不同的圈子,不可混淆;惡俗梗也絕不應被稱為淫夢梗。倒不如說,淫夢文化在中國發展的初期遭到了惡俗文化的污染——這一點與前者在日本的形成與發展的歷程類似。

參考來源

  1. 仲夏夜之淫夢, 百家號,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