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仰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仰角》是陳家林執導的一部軍旅題材電視劇[1]。該劇描述80年代南疆戰役結束後,一群回國的準備提乾的准幹部遭遇裁軍風波,國家選出63個人組成「特別中隊」選擇精英中的精英,在這樣一個部隊裡,一群戰士為了特殊的目的而戰鬥,更經歷着一段段朦朧又刻骨銘心的愛情。

劇情簡介

仰角45°是炮彈發射的角度,同樣也是衡量人生價值和道德標準的角度。就在這樣的人生角度下,有這樣一群優秀而平凡的士兵,他們是英勇而頑強的戰士,也是灑脫而堅韌的男人,他們用他們的精神,乃至生命,為我們講述了一個震撼人心的故事。

20世紀80年代初,中國人民解放軍幹部制度改革的紅頭命令席捲全軍。W軍區常務司令員蕭天英為了保留最後一批士兵中的尖子人才,從幾千名老兵骨幹中精選出63名戰士,在大山深處成立了一個「特別中隊」。一向沉默的軍區參謀韓陌阡被委以重任帶領這些戰士在體能、技能、智能和思想道德方面進行高強度的錘鍊,並再度競爭淘汰,使其中優異者成為高素質的軍官---成為戰爭準備的中堅力量。競賽在充滿挑戰中開始,但每個戰士的結局卻截然不同,他們中有的人走上了軍官的道路,有的人復員回到地方開創另一番事業,有的人不舍不棄再次回到校園,準備報考軍校。但是,他們會永遠銘記這些「特別中隊」的戰友,永遠銘記一個軍官「四十五度人格直角坐標」的最佳人生射線!

七十年代末,一列軍列,載着一群剛剛入伍滿懷着理想和熱情的新兵譚文滔、常雙群、凌雲河、馬程度……等奔赴前線,參加南疆戰役。他們不僅是出生入死的好戰友、兄弟、好朋友,還是強有力的競爭對手。

幾年後,這批剛從南疆戰場上下來,受過戰火洗禮的炮兵戰士們面臨去與留的選擇。他們其中的佼佼者,那些已被登記在冊的「幹部苗子」,正要在走向現代化的部隊舞台上大顯身手時,一個關乎前程命運的變故突然降臨——他們被告知即將在改革中出局。新的幹部制度規定,今後將不再從士兵中直接提拔幹部,哪怕你是絕頂優秀。面對着突如其來的打擊,等待多年的常雙群、譚文滔和所有炮兵部隊的優秀士兵,突然失去了方向……於是,這些即將成為天之驕子而又在瞬間跌入命運低谷的血性青年,上演了一幕幕頑強、悲愴、終至壯烈輝煌的人生大戲。為了保留這批戰鬥骨幹、技術尖子,一貫愛兵如子、愛才如命的司令員蕭天英想盡一切辦法才經得上級的批准,爭取到了63個提干名額[2]

為了把這群士兵打造成優秀的職業軍官,軍區教導大隊特組建了第七中隊並任命不修邊幅、性格古怪的祝敬亞擔任專業教官,參謀韓陌阡改行任政治教官。正當這群士兵在為這63個名額努力拚博的時候,突然上級又一紙批文將名額縮減為33個,他們又承受住一次巨大的打擊。與此同時,三名年輕的女兵柳瀲、叢坤茗和楚蘭,闖入到七中隊的生活中,她們的出現為七中隊的生活增添了活力,也帶來了麻煩……難忘歲月里的難忘故事,在軍營文化的浸潤下,洋溢着陽剛之美、智慧之美和人性之美。

視頻

仰角 相關視頻

仰角:連隊來一批炮兵尖子,女兵們擠破腦袋圍觀
仰角:小伙初中沒畢業當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