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以莉·高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以莉.高露Ilid Kaolo),漢名劉靖怡臺灣女歌手,出生於花蓮縣鳳林鎮,吉納路安部落的阿美族人,七歲以後在台北成長。先後隨著「原舞者」與「野火樂集」在各地演唱,參與部分合輯的創作和演唱,華語流行音樂創作歌手

2006年加入「好客愛吃飯」樂團(原好客樂隊)。

左手種稻、右手寫歌

2010年,與丈夫陳冠宇等人在宜蘭縣南澳鄉投入有機稻米栽植,成為了左手種稻、右手寫歌的音樂人一員。

2015年,與丈夫陳冠宇及小孩移居台東長濱鄉,除了繼續種稻寫歌的生活之外,並以歌聲及行動參與公益活動。

田園美好時刻

很多文青都很羨慕以莉.高露與陳冠宇這對文青夫妻能過著兼顧創作的田園生活,攜手下鄉種田去;6年來,夫妻一邊耕作一邊創作,至於如何兼顧?以莉笑著說:「我們都跟著農作物來排定作息,農閒時,我們倆輪流北上安排活動,農忙時,我們就不再接任何活動,忙著插秧與收割。」

當年,以莉曾經足踏三吋高跟鞋,抱著雙手雙腳離土地愈遠愈好的想法,在台北音樂圈努力找尋舞台,卻對未來感到茫然。返鄉務農後,反而激發出她的創作天分,2012年首張創作專輯《輕快的生活》就引起各方驚艷,並獲得當年金曲獎「最佳新人」、「最佳原住民歌手」與「最佳原住民專輯」三座大獎。[1]

首次正式巡演

2017年7月,實現日本首次正式巡演。

獲邀參加日本享譽盛名的富士搖滾音樂祭(Fuji Rock Festiaval)於橘舞台(Orange Cafe)登場演出。

並受邀於東京代代木公園舉辦的2017Taiwan Festa演出。

日本東京青山月見君想Live House舉辦個人演唱會。

與日本氣質女伶畠山美由紀同台演出。

獲獎

榮獲第23屆金曲獎流行類最佳新人獎。[2]

榮獲第23屆金曲獎流行類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

榮獲第23屆金曲獎流行類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

榮獲第1屆音樂推動者大獎年度專輯大獎。

榮獲第12屆華語音樂傳媒大獎最佳國語女新人獎。

2011年發行專輯《輕快的生活》,獲得「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年度〈十大優良專輯〉及 第1屆「音樂推動者大獎」年度專輯大獎。


家庭

丈夫

陳冠宇2010年,結婚。

女兒

娣樂伏(erefo),2012年10月20日,誕生。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