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冠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冠宇(1990年10月29日出生),男,台灣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投手,出生台灣省台北縣,為旅日棒球選手,目前加入日本職棒千葉羅德海洋隊

陳冠宇從2011年加入日職橫濱DeNA灣星隊,2015年轉戰千葉羅德海洋隊,邁向日職第9年生涯,年薪維持2160萬日圓(約新台幣606萬元),今順利與球團談妥續約事宜。

累計在2018年球季,陳冠宇有24場出賽,其中有2場先發,奪0勝1敗,1次中繼成功,累計41.1局,防禦率3.92,今年可望扮演長中繼角色。

陳冠宇先前曾經動過手肘韌帶置換手術,不過在傷癒復出後,陳冠宇的球速又再度提升,2018年也多次飆出150公里的速球,陳冠宇說:「因為開刀過所以還是會擔心自己的狀態回不來,不過恢復的情況不錯,今年也加強了下半身的重量訓練,所以確實對投球有相當大的幫助,然後今年擔任中繼比較多,所以比較可以放心去催球速,希望未來也能夠持續維持。」[1]

而在2018年休季期間,陳冠宇和陳偉殷高國輝林哲瑄林子偉張進德等人在師大訓練,他說:「2月1日開始球隊春訓,希望讓教練看到一個全新的陳冠宇。」

而透過與許多美職、中職球員訓練,陳冠宇認為自己狀況相當好,他說:「今年(2019年)是一個可以期待的球季。」

而陳冠宇的穀保家商學弟「大王」王柏融將於2019年加入日職火腿隊,屆時將有機會看到兩人在球場上進行精采的投打對決。

2019年12強棒球賽中華隊28人名單之一

世界12強棒球賽中華隊28人名單公布,總教練洪一中表示,決定28人名單過程中很煎熬。世界棒球12強賽將於11月2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中華隊28人名單10月1日公布,野手共15人,最大黑馬為中信兄弟高宇傑及岳東華。這屆賽事攸關2020年東京奧運棒球項目門票,因此吸引許多球迷關注。

投手:陳禹勳王躍霖黃子鵬陳鴻文李振昌廖乙忠、胡智為、江少慶、林凱威、陳冠宇、宋家豪、張奕、吳昇峰。捕手:林泓育、高宇傑、林祐樂。內野手:陳俊秀、朱育賢、郭嚴文、林立、王威晨、王勝偉、岳東華。外野手:王柏融、林哲瑄、胡金龍、詹子賢、蘇智傑。

2019年11月12日,陳冠宇今日再度出賽,7局上場接手投了112球的先發投手張奕,陳冠宇讓南韓朴珉宇擊出滾地球出局,使對手留下二壘殘壘。

陳冠宇即使在8局一度遇到一、二壘有人的危機,仍靠犀利球路,以三振梁義智安全下莊。他此仗共投24球,送2次三振、1次保送,扮演穩定的牛棚力量,他本屆4場中繼出賽共投4局,防禦率仍是完美的0。 [2]

本屆 12 強賽陳冠宇出賽 4 場為中華隊投手群之最,四局的投球內容中只被敲出 2 支安打,送出 6 次三振,被打擊率僅有 0.143,防禦率則是完美的 0,穩定的表現也讓他成為了今年教練團在牛棚調度上的第一首選。 但其實陳冠宇並非在一開始披上中華隊戰袍時,就如此的令人放心,而是經過一次又一次挫敗的磨練,才造就今日的他。[3]中華隊在過往比賽時,中繼後援投手的表現總是球迷最放心不下的一環,但今年來到比賽後段,甚至壘上有人出現危機時,球迷無需驚慌或害怕,因為我們有陳冠宇。

視頻

棒球/陳冠宇飆破150公里 期待明年對決王柏融

11/22旅日第八年亮點陳冠宇飆150公里速球- YouTube

2019年11月13日•12強 / 中韓大戰就在這裡!朝聖日本ZOZO海洋球場:尋找陳冠宇大作戰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

[[Category: [[Category: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