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以色列最高法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以色列最高法院

圖片來自krt

以色列的最高法院Beit HaMishpat HaElyonAl-Mahkamah al-‘Ulyā)是以色列法院系統中最高一級的法院,位於耶路撒冷以色列最高法院大廈由桃樂茜·羅斯柴爾德(英語:Dorothy Mathilde de Rothschild)捐贈。[1]

介紹

總統辦公室外展覽著桃樂茜寫給當時總理希蒙·佩雷斯的信,信中桃樂茜表示她希望為最高法院捐贈一棟辦公樓。

最高法院的司法管轄區包括整個以色列及西岸地區。最高法院的判決對所有下級法院有約束力。最高法院處理針對下級法院判決的上訴案件,也作為高等法院處理涉及政府行為是否合法的原訟案件。

最高法院曾經審理多宗涉及以巴衝突阿拉伯裔以色列人權利及猶太人群體之間不同待遇的訴訟。此外,最高法院有權干預以色列國防軍的軍事行動。

以色列最高法院大樓頂端有一金字塔,頂部有圓形的洞,象徵著上帝之眼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