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以色列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以色列博物館希伯來語:מוזיאון ישראל,ירושלים‬‎, Muze'on Yisrael, Yerushalayim)成立於1965年,是以色列的國家博物館。該館位於耶路撒冷吉瓦特拉姆區的山丘上,與以色列國會大廈以色列最高法院希伯來大學和聖經之地博物館為鄰。

歷史

為了興建這座世界級的美術館與考古博物館,耶路撒冷市長泰迪·寇勒Teddy Kollek在幕後付出了不少心力。這間博物館有大量來自非洲、南北美洲、大洋洲與遠東的聖經考古學猶太文物Judaica民族誌美術方面的工藝品、稀少的手抄本還有古代玻璃製品與雕塑等館藏。而在博物館的地面上有個名為聖書之龕的獨特造型建築物,收藏著在馬薩達發現的死海古卷與工藝品。該館的館藏有500,000物品,其中約7,000物品與作品可在網路上觀看。

該博物館的主管詹姆斯·施奈德James S. Snyder是前美國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的副主管,於1997年就任[1]。在他的監督之下,該館耗資一億美元來改善館舍並使藝廊空間增倍。而修繕過的博物館則於2010年7月26日開幕[2]

該館佔地將近5萬平方公尺,每年吸引90多萬名遊客,其中有10多萬名市參訪該館青年館的兒童[3]。該館內部的聖經與考古學館藏了各種考古發現,有世界上最多的以色列工藝品收藏[4]

參考文獻

  1. Kleiman, Shelley. Museum and Vision. Israel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2003-05-22 [2009-05-0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9-03-27). 
  2. Bronner, Ethan "Cleaning Up Intersection of Ancient and Modern", The New York Times, July 20, 2010, accessed December 14, 2010.
  3. Hazan, Susan. The Israel Museum and the Electronic Surrogate. Cultivate Interactive. [2009-05-0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8-07-27). 
  4. Israel Museum, Jerusalem. Sacred Destinations. [2009-05-0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9-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