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以筆為槍,一名退役軍人的漫畫「戰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快資訊的圖片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因2019年武漢病毒性肺炎病例而被發現[1],2020年1月12日被世界衛生組織命名。冠狀病毒是一個大型病毒家族,已知可引起感冒以及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和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徵(SARS)等較嚴重疾病。新型冠狀病毒是以前從未在人體中發現的冠狀病毒新毒株。

2019年12月以來,湖北省武漢市持續開展流感及相關疾病監測,發現多起病毒性肺炎病例,均診斷為病毒性肺炎/肺部感染。[2]

人感染了冠狀病毒後常見體徵有呼吸道症狀、發熱、咳嗽、氣促和呼吸困難等。在較嚴重病例中,感染可導致肺炎、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徵、腎衰竭,甚至死亡。目前對於新型冠狀病毒所致疾病沒有特異治療方法。但許多症狀是可以處理的,因此需根據患者臨床情況進行治療。此外,對感染者的輔助護理可能非常有效。[3]

做好自我保護包括:保持基本的手部和呼吸道衛生,堅持安全飲食習慣,並儘可能避免與任何表現出有呼吸道疾病症狀(如咳嗽和打噴嚏等)的人密切接觸。

提要

漫畫也是武器,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漫畫可以發揮大作用!」身處疫情中心武漢,退役軍人、武漢漫畫研究會秘書長蔣勇以筆為槍,迅速參與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蔣勇是武警湖北總隊退役軍官。疫情爆發後,他率先繪製了全國第一、二套抗「疫」漫畫微情表情,湖北日報、長江日報、武漢廣電向全國進行了推送。他繪製的漫畫《新冠病毒最後的離奇死亡》,武漢市委宣傳部要求武漢全網推送。他繪製的抗「疫」宣傳漫畫(12個專題),由湖北衛視等湖北省所有頻道滾動播放。他的微信公眾號「尚校漫畫」,連續推送了13期抗「疫」專題漫畫。中宣部學習強國、中國軍網、中國美術家協會官網等媒體推送了他的作品,有力地支持了抗「疫」工作。

作者簡介:蔣勇,武漢漫畫研究會秘書長。解放軍報、人民武警報、求是漫評特約漫畫家。繪製出版《漫畫強軍夢》等15套漫畫專輯。發表漫畫1000多幅,舉辦安全常識等漫畫展10多次。作品獲全國公安系統「衛士之光」美術展特別獎、全國「人口文化博覽」漫畫展優秀獎、「廣東動漫藝術節」最佳作品獎,5次榮獲「武警文藝獎」,1次榮立二等功,12次榮立三等功。

漫畫

以上圖片來自快資訊。

聲明

轉載此文是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來源標註錯誤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權益,請作者持權屬證明與本網聯繫,我們將及時更正、刪除,謝謝。[4]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