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代爾夫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代爾夫特 (荷蘭語:Delft)是荷蘭南荷蘭省的一個城市,地處海牙鹿特丹之間。面積24.08Km2,人口94577(至2006年6月1日)。由於擁有荷蘭高等學府代爾夫特理工大學(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和國際水利環境工程學院IHE(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Infrastructural ,Hydraulic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代爾夫特也被稱為知識之城。除代爾夫特外, 該城市亦被翻譯做"黛芙朵"或"台夫特"。

2019年12月26日,位列2019年全球城市500強榜單第487名。

中文名稱:代爾夫特

外文名稱:Delft

別 名:黛芙朵,台夫特

所屬地區:荷蘭南荷蘭省

地理位置:地處海牙和鹿特丹之間

面 積:24.08平方千米

人 口:94577(2006年6月1日)

稱 號:知識之城

建立時間:1075年

最佳遊玩季節:四季皆宜。

建議遊玩時長:2小時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日】9:00-17:00

門票價格:12歐元

簡介

建於1246年,古老的運河、石拱橋、寧靜的田園相互交錯,世界廣場散發着古老的氣息,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小鎮[1]。距離海牙市區約10公里。代爾夫特與荷蘭皇室有着深厚的淵源,皇家使用的餐具也都是由其著名的藍陶所提供,皇室成員的安葬地點也多為代爾夫特的新教堂內。藍陶燒制聞名世界。

地理概述

荷蘭西部城市,在鹿特丹西北約14公里。人口8.4萬(1981)。1075年建立,1246年設市。十三和十四世紀因發展毛織業和啤酒業興起。十八世紀時以產陶器而聞名。著名的陶器製造中心,還有食品、化學、塑料、機械、造船等工業。原子能研究中心。設有大學。有中世紀哥特式古教堂。

基本資料

地理位置: 南荷蘭省

地理坐標: 52°00′N,04°21′E

面積: 24.08Km2

總人口: 94577人(2006年)

人口密度: 4071人/Km2

歷史

代爾夫特起源於一條名叫de Delf的人工水道。後來在這裡逐漸形成了一個重要的市集中心,大約相當於今天市中心市集廣場的位置。代爾夫特是荷蘭歷史上獲得城市權力比較早的城市之一。1246年,伯爵威廉二世授予其城市權利。在歷史上代爾夫特經歷了兩次較大的事故,1536年,市中心一場大火摧毀了大量的房屋。1654年,一個軍火庫爆炸將城市的一部分夷為平地。

代爾夫特是荷蘭東印度公司在荷蘭的6個據點之一。也就是在那時中國的瓷器引入荷蘭,並發展成了荷蘭著名的代爾夫特青花瓷器。威廉親王曾在此地短暫居住,並被刺死在如今位於市中心的王儲園的地方。當時王室所在地布萊達還在西班牙控制下,又因為他住在代爾夫特,於是市中心的新教堂被選作安息之地,此後王室成員死後遺體都照例放入新教堂的地窖,代爾夫特由此與荷蘭王室結下了不解之緣。

重要機構

代爾夫特理工大學是荷蘭三所高等理工類大學之一(另兩所是埃因霍溫理工大學和屯特大學)。

旅遊

代爾夫特是荷蘭著名觀光旅遊城市之一。代爾夫特擁有一個歷史性內城,內城以前有環城水道護城,但現在只能看到部分河段。內城遍布水道和小橋,老建築林立,和阿姆斯特丹的市中心頗有相似之處,因此也有人稱代爾夫特是阿姆斯特丹的縮影。代爾夫特最著名的紀念品是源自中國的青花瓷器,荷蘭文稱Delfts Blauw。藍陶燒制聞名世界。皇家代爾夫特藍陶工廠地址:Rotterdamseweg 196

開放時間:每天9:00-17:00,11-3月的周日、聖誕節至新年期間不開放。

門票:參觀6.5歐元,瓷片繪畫課程37.5歐元。

交通:從海牙中央火車站至代爾夫特,搭電車約10分鐘行程。

交通

代爾夫特的公共交通非常發達,主要有火車,有軌電車和公交。鐵路方面,代爾夫特位於阿姆斯特丹-海牙-鹿特丹主線上,出入和換乘都很方便。目前有一條有軌電車線,由海牙電車公司經營,從市區南部北上貫穿海牙一直延伸到海牙著名海灘史海芬寧恩。

從阿姆斯特丹Schiphol機場(斯基夫機場)出發,每15分鐘左右有一列火車,經過萊頓、海牙,歷時45分鐘左右即可達到代爾夫特火車站。

名人

歷史上多位名人出生或者曾在代爾夫特生活過。其中,最為著名的,包括以下幾位: 約翰內斯·維米爾(Johannes Vermeer ,1632—1675)荷蘭最偉大的畫家之一。

胡果·格勞秀斯(Hugo Grotius,1583—1645)近代西方資產階級思想先驅,國際法學創始人,被人們同時尊稱為「國際法之父」與「自然法之父」。

列文虎克,英文名Antonie van Leeuwenhoek (1632.10.24-1723.08.26 ),荷蘭顯微鏡學家、微生物學的開拓者。

視頻

荷蘭哈勒姆和代爾夫特城市風光剪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