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代喜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代喜院
出生 1965年2月
國籍 中國





代喜院,1965年2月生,鄂倫春族,內蒙古黨校大學學歷,中共黨員。 [1] 現任鄂倫春自治旗人大主任




人物履歷

歷任鄂倫春自治旗旗委常委、統戰部部長。 [2] 2016年7月,任鄂倫春自治旗人大主任。

代喜院代表表示,作為一名人大代表,近幾年通過實地查看法院工作、翻閱法院寄送的動態匯編、現場觀摩案件庭審等方式,對呼倫貝爾市法院的各項工作有了深入地了解,兩級法院認真貫徹落實「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緊緊圍繞全市工作大局,不斷加強生態環境司法保護,並推行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改革舉措,為推進呼倫貝爾生態文明建設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務和保障。

代喜院
原圖連接

同時,自2017年人民法庭「五化」建設目標提出以來,自己作為親歷者見證了全市法庭「五化」建設目標實現的整個過程,特別是2019年全程參加了在鄂倫春旗召開的全市法庭「五化」建設現場總結推進會,直觀看到了法庭煥然一新的面貌,充分感受到了兩級法院的為民情懷,相關工作也得到了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人民法院報》等新聞媒體的報道推介。另外,呼倫貝爾中院制定出台了《關於加大訴源治理完善司法確認工作的指導意見》,在兩級法院開展了訴源治理工作,充分發揮社會組織作用,加大司法確認力度,收到了很好的社會效果。梅花代表表示,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加關注家事審判和未成年人審判工作。近年來,呼倫貝爾法院深入推進家事審判改革,制定《家事案件審理規則》,在全市推行家事審判新模式,全力維護婚姻家庭和諧穩定。同時,不斷創新未成年人審判機制,在中院參觀時,印象最為深刻的就是遠程親情會見室,據了解主要是用於對未成年被告人進行幫扶教育和判後回訪等工作,房間布置的十分溫馨,讓人感覺到很暖心。

另外,作為一名人大代表,參觀過南方的一些法院,但看到中院的智慧法院建設,感覺到成效明顯、亮點紛呈。此外,在鄂溫克旗法院考察時了解到,考慮到鄂溫克旗多民族聚居的特點,該院在訴訟中使用鄂溫克語、達斡爾語、蒙語、漢語四種語言和蒙漢兩種文字,對於維護案件當事人的合法權益起到了積極的作用。視察中,兩位代表還就雙語人才培養、多語訴訟等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議。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任免信息

2016年7月,任鄂倫春自治旗人大主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