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代世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代世峰
中國礦業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
出生 1970年12月
山東日照
國籍 中國
母校 山東礦業學院、中國礦大(北京)
職業 教育科研工作者

代世峰 (1970年12月 - ),男,漢族,,山東日照人,中國礦業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1],主要從事煤地質學(包括煤岩學、煤地球化學、煤礦物學和煤層氣地質學)方面的科學研究,擔任煤地質學領域國際著名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al Geology主編,是國家973項目首席科學家、特聘教授、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基金獲得者[2]

個人簡介

代世峰 ,煤地質學專家,中國礦業大學煤炭資源與安全開採國家重點實驗室教授、國家973項目首席科學家[3]

1994年7月,畢業於山東礦業學院。

1997年6月,在中國礦業大學北京研究生部獲得碩士學位並留校任教。

2007年10月,被破格晉升為教授。

2007年 ,成為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基金獲得者。

2008年,成為特聘教授。

2014年4月,入選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創新領軍人才"。

2015年9月,任國際有機岩石學學會主席。

2016年8月 ,任中國礦業大學資源與地球科學學院院長。

參選院士

2017年2月17日中國煤炭學會推薦代世峰教授為中國科學院院士候選人,並予以公示

科學研究

代世峰教授 主要從事煤地質學(包括煤岩學、煤地球化學、煤礦物學和煤層氣地質學)方面的科學研究。

先後在國際著名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al Geology、American Mineralogist、Applied Geochemistry、Energy & Fuel、Fuel、《中國科學》、《科學通報》上發表重要學術論文多篇。

現任國際著名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al Geology主編,國際有機岩石學學會副主席、主席 ,國際Castaño Award委員會主席。

代世峰教授提出了高硫煤中硫的形成和地質演化模式,揭示了菌藻類低等生物對高硫煤中硫和金屬元素的富集作用;作為主要成員,提出了中國煤中元素的背景值,為中國煤中有害微量元素的環境效應和有益元素的富集評估和研發提供了豐度對比標尺;提出了煤中微量元素富集新的成因類型--海底噴流型,運用該理論,他合理解釋了雲南硯山超高有機硫煤中硫、釩、鈷、鉻、鎳等來源。

榮譽獎勵

獲得教育部自然科學一等獎;[4]

教育部科技進步一等獎等多項科技獎勵;

全國百篇優秀博士論文(2004年);

侯德封青年科學家獎(2004年);

孫越崎青年科技獎(2004年);

北京市教育創新標兵(2005年);

煤炭工業技術創新優秀人才(2005年);

霍英東基金(2006年);

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2006年);

中國地質學會青年科技獎(2006年);

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基金(2007年);

第十屆中國青年科技獎(2007);

特聘教授(2008)

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獎(2009);

"新世紀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2009年)。

視頻

代世峰教授 2021年11月2日發布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