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他來自江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他來自江湖

《他來自江湖》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拍攝製作的時裝商戰劇集,由劉家豪擔任監製,萬梓良周星馳和吳孟達領銜主演。該劇講述了前黑社會頭目明天因未婚妻在一次買賣中意外身亡,於是洗心革面、退出江湖。同住的舅舅何英彪和表弟何鑫淼被捲入一宗毒品交易中,明天為挽救表弟,與黑幫展開較量的故事。

簡介

明天(萬梓良飾)原是黑道英雄,後因一次買賣中,未婚妻(楊寶玲飾)意外身亡,大受打擊之餘,決心洗心革面,經營聯誼會為生。明天與母親(李香琴飾),舅父何英彪(吳孟達飾)及表弟何鑫淼(周星馳飾)同住,彪一直懷疑天是當年導致他被隔離警隊的人,故對他諸多單打,但天並不介懷。而彪之兒子淼卻視天為偶像,兩人情同手足,使彪頗為氣結。天自未婚妻死後,本心如止水,不料邂逅余文騫(恬妞飾)及阮黛玉(毛舜筠飾),感情生活泛起漣漪。另淼為父誤入歧途,牽涉入毒品買賣,天為救淼,聯合舊友馬世雄,現任警務督察,與黑幫周旋。天忠肝義膽,決心脫離黑幫,前途一片光明。但感情卻牽制於兩女之間,最後如何抉擇

劇集評價

吳孟達和周星馳在戲中扮演一對父子。出色的演繹,令兩人的風采完全蓋住了男主角萬梓良。(網易評)在本劇中周星馳的無厘頭風格已開始展現,在劇中他總是那麼痞痞的壞壞的,行事出人意料,言談不着邊際,但是仍然讓人覺得親切可愛。(東北網評)這部劇其實並非喜劇,只有周星馳一個人的角色帶喜劇色彩,他的表演太搶鏡了,讓所有人都以為這是個喜劇。(南方網評)與劇中的嚴肅、威風的黑幫大哥萬梓良相比,周星馳飾演的何鑫淼說話古怪,思維異類,成為無厘頭的代表,和萬梓良飾演的明天形成強烈反差。在觀眾對威風凜凜的大佬角色產生審美疲勞時,周星馳的演繹卻大放異彩,甚至搶了男主角萬梓良的風頭。(鳳凰網評)

幕後花絮

在拍攝《他來自江湖》時,李力持與周星馳的關係極好,讓女主角之一的毛舜筠都感到自己被冷落了。吳孟達與周星馳在拍攝該劇時只是二、三線藝員,當時周星馳就是有很多想法的人,但導演不相信他,所以他的想法常常由吳孟達來提出。導演李力持回憶道,周星馳當年對萬梓良極為尊重,還喜歡偷看萬梓良的劇本,因為對方習慣在劇本上標註星號,越多星,說明那場戲越重要。每當周星馳看到5顆星出現,便會打醒十二分精神、出盡力去演。[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