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從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叢飛生前是深圳市義工聯藝術團團長。先後被授予"中國百名優秀青年志願者"、"深圳市五星級義工"、"深圳市優秀外地來深建設者"、首屆"深圳百名優秀義工"、"二00四年度廣東省優秀音樂家","感動中國十大年度人物"。[1]

簡介

·1969年10月生於遼寧盤錦市大窪縣莊台鎮。初二輟學,後進入某銀行擔任出納,帶薪考入瀋陽音樂學院。

·1992年畢業後到廣州闖蕩,兩年後來到深圳。

·1994年8月應邀參加重慶舉行的一次失學兒童重返校園義演,從此開始長達11年的慈善資助。截至2005年,已經資助貴州湖南四川等貧困山區178名貧困兒童。

·2005年4月被診斷為胃癌,進入深圳市人民醫院治療。

·2006年4月20日20時40分,叢飛因病醫治無效在深圳市人民醫院去世。

從飛
從飛 .jpg
出生 1969年10月25日
遼寧省盤錦市大窪縣
逝世 2006年4月20日
國籍 中國
職業 歌手

人物生平

多年默默地為社會無私奉獻,除參加三百多場為希望工程募捐及助殘的義演外,還將自己商業演出的絕大部分收入用於助學、助殘、救災和扶助社會弱勢群體的公益事業中。二00五年五月,叢飛被確診患上晚期胃癌。

作為一名著名歌手,叢飛商業演出頻繁,本應該生活富裕,但他把工作收入傾其所有,累計捐款捐物三百多萬元人民幣,資助失學兒童和殘疾人超過一百五十人,自己卻一直過着清貧的生活,甚至不惜向生命借貸。叢飛義演的足跡遍布貴州四川湖南山東等省份的貧困地區,深入到了部隊、廠礦、油田、學校、養老院、福利院、戒毒所、勞教所等地。在慰問抗洪搶險英雄、慰問戰鬥在抗非典一線醫護人員以及東南亞海嘯賑災義演等活動中,叢飛都積極參與,被社會各界稱為"慈善藝術家"和"愛心大使"。[2]

自從二00五年四月二十二日住進深圳市人民醫院,叢飛已經與低分化腺胃癌抗爭了一年之久。為了全力救治叢飛,醫院專門成立了醫療小組,並多次邀請國內一流腫瘤專家為叢飛會診。以化療為主的多學科治療,使叢飛的病情得到了比較理想的療效。

2006年2月以來,叢飛的病情惡化,癌細胞在腹腔內廣泛轉移,至三月中旬,叢飛已經無法進食甚至無法喝水,每天只能靠輸液來維持生命。

叢飛鎮定地安排自己的後事。他和父親向醫院鄭重提出,停止靜脈補藥治療,僅保留鎮痛治療。叢飛說:"國家和社會已經給了我非常好的照顧,醫護人員也盡心盡力了。我不想再讓國家和社會為我花更多的錢,希望能把這些費用用到其他有治療價值的人身上。"同時,他還提出,身後捐出眼角膜,讓自己有用的器官能幫助有需要的人。

叢飛去世後,有五人接受了叢飛捐獻的角膜,見到光明。深圳青少年基金會去年成立了"叢飛助學專項基金",不僅讓叢飛資助的貧困學子能夠完成學業,還能讓更多的失學兒童走進學校。

成就及榮譽

·2005年被深圳展華實驗學校聘請為該校德育校長。

·"2005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感動中國"頒獎詞:"從看到失學兒童的第一眼,到被死神眷顧之前,他把所有時間都給了那些需要幫助的孩子,沒有絲毫保留,甚至不惜向生命借貸。他曾經用舞台構築課堂,用歌聲點亮希望,今天,他的歌喉也許不如往昔嘹亮,卻贏得了最飽含敬意的喝彩。 "

·2006年4月20日,按照叢飛的遺願,他的角膜使4位眼疾患者成功地接受了手術。

·2006年4月25號上午10時,叢飛追悼會在深圳殯儀館大禮堂舉行。

社會評價

從飛走後,他將魂歸何處是大家較關心的話題,對此,深圳市殯管所所長陳海雲透露,叢飛的墓地選在吉田墓園中風景最好的如意園,"那裡山清水秀,叢飛長眠在此最合適不過。"陳海雲說,但由於具體墓地位置還需與叢飛家屬商量,因此叢飛的遺體火化後會先將其骨灰暫存于吉田墓園骨灰寄存地西宮,待地勢選定後再將叢飛下葬。

·重慶當晚放河燈,"我們要把叢飛精神帶回家鄉。"重慶市志願者總隊代表飛抵深圳,為叢飛定製了花圈。重慶市志願者總隊代表張事文說,重慶市民將以放河燈的形式悼念叢飛。張事文說,他是代表重慶市志願者總隊的20多萬志願者來送叢飛的。昨天下午4時剛抵達深圳,他就先到叢飛治喪工作小組定製了花圈。

·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省委書記張德江的委託,深圳市委書記李鴻忠昨天(23日)上午專程到叢飛家中,代表張德江書記對叢飛親屬表示深切慰問,對叢飛的去世表示沉痛悼念。

·李鴻忠首先轉達了張德江書記對叢飛妻子邢丹和叢飛父母、岳父母等親屬的深切慰問,望家人節哀,保重身體。李鴻忠對叢飛父母說:"張德江書記盛讚叢飛是深圳這片沃土上成長起來的時代楷模。他的事跡感動了深圳、感動了中國。以叢飛為傑出代表的義工群體和他們表現出的高尚精神境界,提升了深圳這座城市的價值。"

張德江書記一直關注、關心着叢飛的病情。在叢飛患病期間,就曾多次指示深圳要竭盡全力搶救叢飛並為他解決生活困難,同時委託李鴻忠去醫院看望叢飛,鼓勵他戰勝病魔。得知叢飛不幸去世的消息後,張德江專門給李鴻忠打來電話,委託他登門看望叢飛親屬,表達對叢飛去世的沉痛悼念,並就學習宣傳叢飛精神作出重要指示。[3]

相關視頻

從飛遺孀邢丹的遺體告別儀式在深圳舉行送行ytgbys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