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從都國際論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從都國際論壇

從都國際論壇」(Imperial Springs International Forum)是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澳大利亞中國友好交流協會共同主辦的國際性會議,是中國境內重要的民間外交及國際交流平台,源於2011年8月的「從都國際峰會」,2015年經中國政府批准正式創立。

「從都國際論壇」地點設於中國廣州從化從都國際會議中心,論壇旨在通過探討政治、經濟和文化等領域的熱點話題,增進各方的了解和共識,從而推動區域和全球合作。[1]

2019年12月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人民大會堂會見出席「2019從都國際論壇」外方嘉賓。[2]

背景信息

會議舉辦地從都國際會議中心是一個舉辦高端論壇的理想之地,2012年來已在此成功舉辦 了中澳經貿友好交流會議、國際博物館高峰文化論壇、中澳媒體論壇、全球經濟大 講壇、全球中小企業領袖論壇、中國企業走進拉美、中澳經濟論壇等高端國際論壇 和會議。美國前總統克林頓、澳大利亞前總理霍華德等300多位國際 政要、商界 領袖、學者名人都曾蒞臨。

發展歷史

「從都國際論壇」源於2011年8月的「從都國際峰會」,在2015年經中國政府批准正式創立,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澳大利亞中國友好交流協會共同主辦。「

論壇作用

從都國際論壇」是中國境內重要的民間外交及國際交流平台,論壇旨在通過探討政治、經濟和文化等領域的熱點話題,增進各方的了解和共識,從而推動區域和全球合作。

社會評論

美洲國家組織戰略及組織發展資深顧問路易斯·阿爾貝多·立佐·波爾圖指出,不缺少全球治理的範式和規則,但缺乏有效的實施,比如在貿易領域。「這需要漸進式的改革,需要強有力的第三方來促進國際合作的落實。」他認為,中國可以和更多區域性國家組織達成共識,在全球治理中發揮作用。

日內瓦外交和國際關係學院教授亞歷山大·利霍塔爾表示,回顧人類社會歷史,中國崛起速度前所未有;展望未來,中國發展更加可期,將在全球治理中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全球治理絕非一蹴而就。中國會通過在每一件事上的成功,積少成多,奠定在全球治理領域的基本影響力。」(霍建國評)

論壇增進了各方代表間的理解與認同,深化了彼此的互信與友誼。(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謝元評)

論壇從更多角度分析當前全球治理面臨的挑戰和機遇,了解和認識中國參與全球治理的願景和主張,同時也為國際社會帶來新的啟迪,為全球治理改革注入新的動力。(澳中友好交流協會會長周澤榮評)[3]

習近平會見出席「2019從都國際論壇」外方嘉賓

參考文獻

  1. 12月4日譯名發布 Imperial Springs International Forum. [2019-12-6]. 
  2. 習近平會見出席「2019從都國際論壇」外方嘉賓. [2019-12-6]. 
  3. 從都國際論壇閉幕 為全球治理建言獻策. [2019-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