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仁川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仁川港

圖片來自epochtimes
啟用    1883年1月1日

位置    仁川廣域市中區

營運者   仁川港灣公社

仁川港韓語;zh-hk:韓語;zh-sg:韩语:인천항),是位於韓國仁川廣域市中區的一個貿易港。仁川地區是統一新羅高麗對外開放的重要門戶,但因為朝鮮王朝的海禁政策而轉為自給自足的漁村地域,直至1876年《江華島條約》的簽訂才使其開放[1]。1883年1月1日當時還稱為「濟物浦」的仁川港正式開港。2017年其運力突破300萬TEU[2]

港口經濟

仁川港區主要碼頭總長6024米,泊位33個,在其對外貿易貨物吞吐總量中,亞洲佔三分之二,或者說中國占70%,沒有中國經濟的高速發展,就沒有今天仁川港的繁榮發達。由於物流倉儲等基礎設施功能齊備,仁川港不僅是木材、糧食、家具的重要裝卸港口,也是英國倫敦金屬交易所的東北亞地區中心,該中心貿易交易的金屬種類有銅、鋼材等,每年交易上百萬噸。據國際媒體透露,中國是國際金屬交易最大買家,由於中國一些港口物流基礎設施不夠理想,尤其是倉儲、配送和海陸空運輸條件沒有達到應有的物流供應鏈標準,因此韓國仁川港頗受倫敦金屬交易中心青睞。仁川港正在建造連接仁川集裝箱港區、仁川國際機場和內陸交通幹線網絡的仁川大橋,預計2009年10月完工,仁川港的集裝箱海陸空交通運輸網絡功能更加齊全發達。根據英國倫敦2008年7月出版的《集裝箱化國際》 報導,仁川港最大優勢之一就是特別靠近韓國政治和經濟中心的首爾,2003年8月,仁川港開始建立自由經濟區,物流業得到快速發展,迄今仁川港已經建立總面積達到1700公頃的5個物流園區。仁川港正在實施大規模港口開發建設,其中包括 迄今仁川港有9個碼頭泊位,2006年集裝箱吞吐量達到1360000TEU,2011年將達到3000000TEU。此外,正在建設仁川新港-京仁港 ,專門用於裝卸集裝箱,2008年仁川新港將建成3個集裝箱碼頭泊位。 2011年仁川新港再建成投產8個集裝箱船泊位。2015年仁川新港集裝箱碼頭泊位將增至13個,到2020年將增至23個。京仁港目前已經投入使用,從中國天津港到仁川新港-京仁港配有固定的貨輪班次,每週六晚上從天津港東疆太平洋碼頭開出,週一凌晨可抵達京仁港 。深圳市迅來通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做為本條航線訂艙代理,為中國韓國之間的貿易往來提供了極大的支持。這些集裝箱碼頭泊位大多可以停靠8000TEU運力的超大型船舶。仁川港鐵路和公路交通網絡發達,通往韓國各地,而且附近有位居當今世界航空貨運量第三位的仁川國際機場,能夠方便快速地轉運貨物。[3]

自然條件

該港屬溫帶季風氣候,年平均氣溫夏季約30℃,冬季約-10℃。年平均霧日約40天,冬季有冰,通常不妨礙航行。全年平均降雨量約1200mm。屬不規則半日潮港,平均潮高:高潮為8.6m,低潮為0.4m。仁川港分內港和外港,有大型閘門式碼頭。

視頻

[仁川港灣公社] 2021仁川港宣傳片

參考資料

  1. 인천항역사. 仁川地方海洋水產廳. [2021-05-02] (韓語). 
  2. 연혁. 仁川地方海洋水產廳. [2021-05-02] (韓語). 
  3. 仁川港,通用運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