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仁醫2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仁醫2》是2011年4月17日上映的一部日本電視劇,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村上紀香以日本歷史之幕末為背景的科幻漫畫。電視劇共有2季,於2009年十月播出第一季,該劇為《仁醫》系列的第二季,也是最後一部,由平川雄一朗執導,大澤隆夫綾瀨遙、中谷美紀等參與主演。2011年05月07日香港無線電視(TVB)緊接日本在無線劇集台播出[1]

《仁醫2》延續着第一季的劇情,主要講述的是南方仁穿越時空,從現代穿越時空回到幕末時代里兩年後的經歷。

劇情簡介

時光荏苒,南方仁(大澤隆夫飾)從現代穿越時空,已經過了兩年。而對他懷有愛慕之情的橘咲(綾瀨遙飾),也始終陪伴在身邊,擔任助手。某日,坂本龍馬(內野聖陽飾)前來求援。原來是主張開國的知名思想家佐久間象山,遭不明人士襲擊而身負重傷。南方仁雖然擔心自己的醫療行為,會改變整個歷史的走向,仍隨行前往救治。

第1集

南方仁(大澤隆夫飾演)從現代穿越時空,回到了150年前的幕末時代,已經過了兩年。仁發現橘咲(綾瀨遙飾演)很沒精神,便前往拜訪咲的老家。結果從咲的哥哥恭太郎(小出惠介飾演)得知,咲的母親(麻生祐未飾演)得了腳氣病。仁得知咲的母親喜吃甜食,便希望藉著製作某種甜點,來進行治療。某日,坂本龍馬(內野聖陽飾演[2])從京都遠道而來,向仁求助。原來是勝海舟(小日向文世飾演)的老師佐久間象山(市村正親飾演),遭人暗算受到重傷,性命垂危。

劇集評價

在日本電視劇收視狀況與日俱下的情況下,《仁醫2》的尺度恰到好處:既不是受眾過分年輕化的校園惡搞題材,也沒有過多陰暗苦逼的內容,大多數情結宣揚的都是如何善意感恩地對待人世,如何為別人的幸福而試着去挑戰極限,諸多細節都給人帶來溫暖和至於之感,這才是《仁醫》的勝算所在。(新浪娛樂)

從整體的劇情設定來講《仁-JIN-》不單單是穿越題材,而是一部鴻篇的醫療大劇(原作是日本漫畫家村上紀香以日本歷史之幕末為背景的科幻漫畫),而不僅涉及到醫療題材,更是充滿歷史元素,把兩大熱門元素結合到一起,自然情節新穎突出,成為了獨特的佳作。(新浪娛樂)

視頻

仁醫2 相關視頻

精彩片段:中谷美紀女神范兒美哭;
《在乎你》新春祝福 俞飛鴻手寫「親筆信」大澤隆夫秀中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