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人龍傳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人龍傳說》是1999年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出品的古裝神話劇,由羅永賢監製,陳浩民袁潔瑩主演[1]

該劇講述龍女與葉希之間的愛情故事,本劇在翡翠台首播。香港TVB劇集黃金十年大盤點中,該劇被媒體提名「最佳服裝造型設計」。

劇情簡介

率性天真的龍女(袁潔瑩飾),偶降人間學習布雲施雨,期間化身為人,她本欲嬉戲於人間,偏偏被濟世為懷、品性謙厚的葉希(陳浩民飾)所深深吸引。二人更展開一段稍縱即逝的悽美愛情。但「人龍相戀,必遭天遣」,詛咒應驗,弄至天翻地覆,惟他們激情仍未滅。

另一方面,與希一起長大的小子周處(錢嘉樂飾),性格剛烈,武功高強,他認定龍為萬惡之源,逐立志以屠龍為己任。一日,風雨欲來,處正上山屠龍之際,竟誤救出美若天仙的新月公主(張燊悅飾),隨即展開了若即若離的苦戀故事。惜天意弄人,新月公主竟愛上希。究竟這段四角關係又如何了斷[2]

第1集

國師葉問因為反對大將軍天屠龍而結怨。龍王跟葉打賭不會下,龍妻為免被玉帝責罰,出沒施雨,卻被將軍周傲天射傷,葉問用銀針保住龍妻及三個龍胎性命,龍王要與葉問妻刑湘媚肚中骨肉指腹為婚作為報答。周傲天令龍王發怒造成天災,造成周傲天的妻子死去。葉問不知阿處及小翠是周傲天的兒女,救二人後身亡。刑湘媚謹記葉問所講人龍不能結合的警告。刑湘媚養大阿處及小翠與親子葉希,葉希開醫館,阿處則開武館。龍王被貶到小潭,龍王妻將龍珠交給龍女,龍女法力不足,弄到落雹傷人,龍女化人形與葉希跳下海救人,遇水化龍,葉希未發覺。

視頻

人龍傳說 相關視頻

《人龍傳說》大結局——下輩子我們再相遇
《人龍傳說》人和龍拜堂成親遭天譴,龍母慘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