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人骨拼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人骨拼圖
圖片來自pixnet

人骨拼圖是一部在1999年上映的美國電影,由菲利普·諾伊斯執導,改編自傑佛瑞·迪佛於1997年撰寫的同名小說[1]

主要演員有丹佐·華盛頓安潔莉娜·裘莉皇后·拉蒂法

主要劇情

美國紐約市警局的著名警探林肯·萊姆在四年前執行一次刑偵任務時不幸受傷,導致幾乎全身癱瘓,只剩下脖子以上和左手食指能活動,從此他變得生不如死,把自己與世隔絕。不過四年後一件奇怪命案讓他不得不振作精神,去面對狡獪的兇手。

這天,1月17日,紐約市一對有錢的夫妻上了計程車後,再也沒出現過。剛到少年隊任職的巡警艾米利亞接到通報,便前去一探究竟。當艾米利亞來到通報現場時,她看到一隻沾滿污垢的手伸出地面,半截食指被削得只剩下骨頭,上面掛著一個金色的結婚戒指。她在那隻手的附近使勁撥開石頭,發現一個男人的臉,才驚覺這是命案現場。艾米利亞憑藉過人的膽識和出色的刑偵知識保留了關鍵證據,並做了詳盡的紀錄。而在同一時間,林肯接到警察局長的命令,也開始展開調查動作。艾米利亞的敏感與勇敢受到了林肯的賞識,便指定艾米利亞加入辦案的行列。林肯從現場遺留的線索推斷,有錢夫妻的太太應該被藏在某棟大樓底下,於是艾米利亞等人迅速前去找人,可惜他們遲了一步,只看到太太的屍體。不久又發生了好幾個命案,在調查過程中,他們發現兇手殺人之後留下大量的證據,似乎在刻意挑釁警方的辦案能力。隨着越來越多無辜者被兇手殘忍的殺害,以及兇手留下的殺人暗示,林肯、艾米利亞與兇手陷入了生命的賽跑。不過兇手的手法太過老練,除了兇手想要的訊息之外,幾乎沒洩露出什麼其他的細節,警方辦案的進度完全被兇手操控,只能被動地跟在後面替兇手收拾殘局。

之後林肯等人從兇手留下來的一些碎紙片上認出了一個圖樣,是個出版社的商標,其出版之作品以推理小說為主,於是艾米利亞便去找這個出版社的資訊,果然找到了一本叫做「人骨收集者」的小說。艾米利亞閱讀小說內容時,發現小說中寫的案件和自己參與調查的案件非常相像,而且小說裡面提到的最後一個案件是兩人被綁並沉到河裡去,此時警方正好也發現一對祖孫在碼頭邊被五花大綁,於是大批人馬跑去碼頭救人,可惜最後他們只救活了孫女。接下來艾米利亞在附近尋找線索,她找到一張舊的紐約地鐵圖和半個警察徽章,便依據這些東西來到一個地鐵站。在地鐵站裡,艾米利亞發現了一個似曾相識的數字,而這個數字正是林肯的警徽編號。此時艾米利亞才驚恐的發現,林肯是兇手的真正目標。

就在警方前往碼頭救人的時候,對林肯滿懷仇恨的兇手來到了林肯的家中,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娓娓道來。原來兇手之前是一位負責犯罪現場鑑定工作的警察,由於林肯的報告讓他偽造證據的罪行被揭穿,他因此鋃鐺入獄。因為警察的身分,他在獄中過著比其他罪犯更為痛苦的日子,為此心生不滿的他決定對林肯展開報復行動,而他安排這一連串的命案都是在嘲諷林肯和警方。原本兇手打算慢慢地將林肯折磨到死,沒想到對方對他進行輾手、咬頸回敬。遭受重創的兇手在惱羞成怒的情況下,決定要一刀送林肯上西天,就在千鈞一髮之際,艾米利亞及時趕來,擊斃了兇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