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人海驕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人海驕陽》英文名:A Way Of Jastlce,監製:曾勵珍,編劇:楊松柏,主要演員:林俊賢黃秋生[1]、陳秀雯、張鳳妮 、陳佩珊 、吳瑞庭、 楊羚 、麥翠嫻。

劇情梗概

鍾文軒(林俊賢)自外國學成回來,一心以作育英才為已任,對學生因材施教。因此深為校花袁家欣(楊羚[2])傾慕,但卻惹來壞學生賀子奇(吳瑞庭)誤會軒有心奪愛,在偶然機會下利用插嫁禍陷害軒。真金本不怕紅爐火,但奈何遇上對軒有歧見的老差骨方忠義(劉江),再加上督察賀子豪(黃秋生)徇私護弟奇,軒終含冤入獄!

禍不單行,軒母何玉好(緗旖)遽然而逝,軒妻傷心遠去,軒的甥女王清玲(陳佩珊)亦因偶象幻滅而自暴自棄。面對重重打擊,軒幸得紅顏知己方彤(陳秀雯)的支持,豁然接受命運的磨鍊,使二人感情猛增;但其間軒又與苦命而樂天的莫詠璇(麥翠嫻)相遇,在同是淪落人的背景下,二人互生憐惜之情,使軒在忙於為自己平反之餘,一時也不知如何抉擇!

分集介紹

第1集

鍾文軒父親早喪,由母玉好撫養成人,後往外國留學,學成返港娶得雪兒為妻,夫妻恩愛,一家樂也融融。文軒之姐文娟早年嫁予一地產經紀王燦成,並生下一女清玲。清玲自幼甚喜與文軒為伍,至長大後,甚至視他為偶像,極聽從他的說話,而令燦成頗為不滿。文軒立志作育英才,在新界一學校任職。他對學生本着有教無類的精神,全心全意教學,又能用嶄新的教育法去引導他們,故深得學生們的愛戴,但另一方面卻遭老一輩師長非議。學校中來了個問題學生賀子奇,反叛性強,到處糾黨惹事。文軒用盡方法感化他,反令子奇對他反感,二人嫌隙日深。雪兒驗出懷有身孕,卻受朋友的影響,恐怕文軒日後會偏愛兒子多於自己,患得患失,其後她發覺文軒對她仍是愛護備至,才安心盤算着美好將來。文軒主張學生應有正常的課外活動,遂在學校成立一支壘球隊,一群擁戴他的學生蜂擁參加,尤其是「校花」韋家欣,因她對文軒心生愛慕,便常藉故親近。

視頻

人海驕陽 相關視頻

林俊賢:香港第一美男,巔峰時為劉嘉玲退圈?58歲卻遭妻兒拋棄?
林俊賢:被稱「香港第一美男」,拒絕林青霞表白,卻因為劉嘉玲息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