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人民子弟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人民子弟兵》是由程力棟執導,于震李洋、石兆琪、王力可、葉璇、巫迪文、郝平、鄭曉寧、郭凱敏、石涼、李眸、石川、孟彥森、馬曉軍、尹利、苗皓鈞等主演,該劇根據程雪莉創作的長篇紀實文學《尋找平由團》改編,講述了劉季文在戰火的錘鍊下,在共產黨的領導之下,從一個熱血農家子弟逐步成長為信仰堅定的共產主義戰士的故事

劇情簡介

盧溝橋事變後,日軍進犯河北。冀西平山縣農家子弟劉季文等在黨的領導下,凝聚平山子弟,組成八路軍120師359旅平山團,奔赴抗日前線。此後,在與日偽的浴血奮戰中,平山團屢立戰功,逐漸成長成為八路軍的主力團。晉察冀司令員聶榮臻稱讚平山團為「太行山上鐵的子弟兵」。後來,平山團隨359旅回防陝北,在王震旅長率領下,進駐南泥灣[1]..

分集劇情

第1集

太行山腳下,滹沱河邊,「冀西第一鎮」——平山縣洪州古鎮上,具有俠義風骨的農家少年劉正云為同村的洪家童養媳蓮蓮出頭,試圖救下被地主惡霸洪金鼎(小名洪二子)虐待逼迫而無奈選擇「爭氣」的蓮蓮。

第2集

慕容瑞雪逃到劉正雲家,被劉奶奶大義收留。在北平曾和劉季文假扮夫妻的進步女大學生江旭因愛慕劉季文追到平山,假稱懷孕賴在劉家不走(轉載註明:9度網劇情jq.9duw.com)。叛徒向懷忠投降軍統,欲消滅平山黨組織,劉季文智斗叛徒,戳穿了向懷忠的陰謀。平山縣地下黨推舉劉季文為縣委書記。

第3集

在劉季文的帶領下,砸鹽店、斗惡霸的武裝暴動取得了勝利,共產黨為當地老百姓除掉一害,給百姓分糧食,贏得了貧苦農民的愛戴,武裝革命轟轟烈烈。劉正雲在鬥爭中發揮才智,迅速成長。平山共產黨在上級指示下成立抗日先遣隊第108支隊,被土豪惡霸殘害的農民董天奎等人積極參加革命隊伍。田如龍上級公安機關命令武裝抗日先遣隊第二支隊兩個隊官兵用鋼盔正面貫徹鬥爭主題,布置防守,擺開陣地開展攻堅[2]

第4集

因平山百姓素有「好男不當兵」的固有觀念,359旅初在平山招兵應者寥寥。與日軍戰事在即,王震焦急萬分,與此同時,八路軍發現日軍在王母村的醫院,劉季文請命由108支隊襲擊日軍的王母村醫院,打一仗鼓舞民心。劉正雲喬裝偵察,取得了醫院地圖。108支隊奇襲醫院成功,殺死無數日軍並獲得了大量藥品。

第5集

日軍在進軍途中突然掉頭折返,原來劉季文安排了縣委的同志,在縣城日軍的駐地多處引爆了手榴彈,迫使日軍掉頭支援,同時,八路軍利用地利優勢對日軍發起攻擊,慌亂中,日軍留下一個中隊繼續與八路軍對抗,其餘匆忙向縣城撤退。

視頻

人民子弟兵 相關視頻

人民子弟兵:危難時刻挺身而出!路遇險情勇救群眾
人民子弟兵:一部熱血詮釋鐵血軍魂,值得一看的抗日戰爭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