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京那巴魯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京那巴魯公園馬來西亞沙巴州的名勝之一。距離哥打京那巴魯83公里,俗稱神山公園,公園占地754平方公里[1],院內的生態保護得非常好,從熱帶植物到寒帶植物,可以說世界上再也找不到這樣一個植物生態的會合地。有很多大自然愛好者慕名而來,研究和欣賞這裡種類繁多的自然資源。

中文名:京那巴魯公園

外文名:Kinabalu National Park

地 位:馬來西亞沙巴州的名勝之一

俗 稱:神山公園

占 地:754平方公里

簡介

公園內的京那巴魯山是東南亞海拔最高的山峰,也是沙巴州的驕傲,州首府即以該山命名。

該山海拔4000米,線條粗獷,具有陽剛之美。山上有多種多樣的動植物資源,風景宜人,而且登山道整修過,便於攀登,登山者無需經過專門訓練,便可在兩天內登頂,全程14.5公里,半山有客棧可供住宿。遊人既可以夏天來這座山上避暑,也可以在冬天來這裡泡溫泉澡,都會令人十分愜意。在山上海拔一千五百多米的地方還有一座生態植物園,可以一游。

2-4月是登山的最佳季節,8月是上山最冷的季節。如果要在山上住宿,最好提前預訂。上山時帶好雨衣、手電筒、手套、手杖等用具,山上的價格很貴。想省錢,最好多湊幾個人,這樣可以分攤一下導遊費,能省不少錢呢。山上的水源比較少,上山前最好備些水。

山上的LABAN RATA可以提供住宿,有暖氣的RMB34/床,無暖氣的RM17/床,人多的時候往往沒有熱水。LABAN RATA一樓的餐廳是山上唯一可以買到食品的地方,供應時間:7:00-19:00(有RM20/人的BUFFET),2:00-3:30(只有飲料和麵包之類的食品供應)

交通

每天有哥打京那巴魯和蘭瑙之間的班車會經過公園門口,從哥打京那巴魯7:30齣發,2小時到達公園,車費10馬幣左右,返回哥打京那巴魯的班車,8:00經過公園。還有爬山車和其旅遊巴士供租用,此外,也有小型飛機及直升機,供專門租用。 [2] 在沙巴州首府亞庇(KOTA KINABALU)長途汽車站有班車(去往山打根SANDAKAN的車也經過)至基那巴盧山國家公園接待處,車程約2小時,15馬元。但車未必能準時出發,最好早上8點以前乘車,公園通常要求遊客在11點前到達。也可乘的士或迷你巴士(BUS MINI),價格可以商議。從登山接待處到登山口有5公里公路,可乘坐巴士也可以步行。 在中國境內最經濟抵達亞庇的航班要數深圳-亞庇的了,每天一班,非常方便和實惠。

視頻

京那巴魯公園中的山白色部分是2015年地震造成的懸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