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京斯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京斯敦(Kingston),牙買加首都, 也是牙買加首要的港口。京斯敦城是由英國人所建立的,主要目的是為作為運輸甘蔗歐洲。這座大都市人口含近郊外地區的人數的話,約有100萬人。它以其優美的天然海港而聞名,該海港由Palisadoes保護,Palisadoes是一個狹窄的半島,已被開發為休閒度假勝地。

該城的貧窮地帶有許多問題滋生,甚至常引起政治騷動。"這裡也有許多觀光客必訪的景點,在街道的正中央,有座由猶太裔德國商人與牙買加籍女管家之子「喬治・史提貝」所建的達芳大宅;其它還有悼念牙買加有國民英雄地位的雷鬼音樂家「巴布・馬利」的人像、展示有巴布・馬利曾用過的遺物與照片的博物館等景點,不只是喜歡音樂的人,也有許多一般觀光客來訪,擠滿了人潮。"[1]

地理位置

是位於加勒比海牙買加島東南方的海外,沿著島嶼的東南海岸蔓延,以藍山山脈為後盾。

歷史

京斯敦始建於1692年,當時用以取代遭地震破壞的羅亞爾港。1703年,皇家海港遭遇大火,促使居民們向金斯敦市遷移的風潮,1713年,金斯頓區成立。1872年又取代西班牙鎮為牙買加首府。迭遭大火焚毀,1780年、1782年、1843年都有大火,最嚴重的一次發生於1882年的大火,連燒了4天4夜,1850年有霍亂流行,1907年1月14日大地震使得京斯敦毀損慘重,如國王大街的聖托馬斯教堂始建於1699年之前,地震後進行了重建,使得京斯敦城有許多現代化的旅館、銀行與商業辦公大廈。

直到1992年,政府擁有的鐵路從金斯敦(Kingston)延伸到牙買加的14個教區中的大部分,全長超過210英里(340公里),直到1992年,由於缺乏資金和乘客使用率低而停止運營。仍有一些鐵路線可用於運輸鋁土礦。[2]

經濟

牙買加擁有自然資源,主要是鋁土礦,並且擁有有利於農業和旅遊業的理想氣候。1940年代鋁土礦的發現以及隨後鋁土礦-氧化鋁工業的建立,使牙買加的經濟從糖和香蕉轉變了。

牙買加政府的經濟政策鼓勵在賺取或節省外匯,創造就業機會和使用當地原材料的地區進行外國投資。政府還向投資者提供各種激勵措施。

知名人物

Devon Markes White,棒球選手

博爾特,短跑運動員

拉希姆·斯特林英格蘭職業足球員,現效力英超俱樂部曼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