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拉希姆·斯特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拉希姆·斯特林
Raheem Sterling

圖片來自worldfootball

個人資料

全名     Raheem Shaquille Sterling

出生日期    (1994-12-08) 1994年12月8日(29歲)

出生地點   牙買加,金斯敦

身高     1.70米(5英尺7英寸)

位置     翼鋒進攻中場前鋒

拉謙·沙基·史達寧英語:Raheem Shaquille Sterling,1994年12月8日),是一名牙買加英格蘭職業足球員,目前效力於英超俱樂部曼城

職業生平

昆士柏流浪

在加盟利物浦之前,史達寧曾在昆士柏流浪青年隊當上學徒7年。

利物浦

史達寧在2010年2月以60萬英鎊轉會費加盟利物浦

在2011年2月14日,史達寧在一場英格蘭足總青年盃對修安聯的比賽中,個人取得5個入球,最終球隊以9-0大勝修安聯。

2012年8月26日,史達寧在英超首次以正選身份出場迎戰曼城,該場比賽中史達寧表現搶鏡,史達寧賽後被天空體育台評為全場最佳球員。

曼城

利物浦同意以4900萬英鎊(含500萬附加)將史達寧轉會曼城

軼聞

.史達寧在2019年5月承認自己在小時候是曼聯的忠心球迷,家中甚至有曼聯球衣,但他最後去了利物浦及曼城這兩家「曼聯仇家」。

國家隊生涯

2000年,斯特約夫斯基首次代表澳大利亞國家隊出場,對手為蘇格蘭。他也入選澳大利亞參加2006年德國世界盃的23人名單。

國家隊

史達寧曾為英格蘭U16和U17青年軍代表。[1] 同時他也有資格選擇為他的出生地,牙買加出戰。而他的母親納迪娜已表示她希望看到史達寧會在國際賽中為牙買加披甲上陣。[2]

史達寧在2011年U17世界盃足球賽入選到英格蘭大軍名單當中。他在帕丘卡盧旺達的首戰中射入了一球長距離遠射,助英格蘭以2-0取得了開門紅。[3] 他亦在對阿根廷的16強戰中射入扳平一球,令英格蘭在後來的十二碼大戰中得以4-2勝出。[4]

個人生活

史達寧從小長大於金斯敦的萬魏利區,並由其祖母一手撫養。[5] 他的高中生涯就讀於默西賽德郡Rainhill雨山高校[6]

斯特林是基督徒[7]

參考資料

  1. Raheem Sterling. TheFA.com. The Football Association. [22 April 2011]. 
  2. 'I'd Love To See Him Play For Jamaica'. Jamaica Gleaner. Gleaner Company. 2 March 2010 [22 April 2011]. 
  3. Rwanda beaten by England in World U17 opener. BBC Sport. 20 June 2011 [21 June 2011]. 
  4. England Under-17s to face Germany in the quarter-finals of the World Cup following victory over Argentina on penalties. goal.com. 1 July 2011 [14 July 2011]. 
  5. Lowe, André. As Hype Grows Around Raheem Sterling. Jamaica Gleaner (Gleaner Company). 23 February 2011 [22 April 2011]. 
  6. History boys: Dalglish to get teenage kicks in Prague with Liverpool starlet Sterling. Mail Online (Associated Newspapers). 16 February 2011 [22 April 2011]. 
  7. RAHEEM STERLING: I get kicked a lot - it's annoying trying to sleep with your legs in pieces... Ivanovic is the scariest man I've played against but he's not dirty, he's a tank.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