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京城81號2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京城81號 II
圖片來自movie

京城81號 II》是由陳嘉上監製,錢人豪執導;蔡駿編劇的恐怖電影。[1]

電影由張智霖鍾欣潼領銜主演,梅婷鄔君梅出演。是《京城81號》續集,片中述京城古宅中塵封百年的「嬰靈還魂」故事,重現民國時期民間流傳的「公雞招魂」等奇觀。

劇情簡介

民國末期,正逢亂世,京城軍閥譁變,少帥張騭生(張智霖飾)被逼迎娶大軍閥之女紀金翠(鍾欣潼飾),隨即府內怪事叢生,人心惶惶。不久後京城湧現大批「屍嬰案」,一切矛頭指向少帥原配夫人鈕夢鶴(梅婷飾),隨後鈕夢鶴離奇失蹤,一夜之間京城81號慘遭滅門,留下一座破敗鬼宅。

百年後,文物修復師宋騰在修復古宅過程中挖出大量嬰兒屍骨與詭異符咒,一樁樁血淋淋的舊事似乎要將所有人拉進深淵,前世今生的恩怨情仇都一一浮現,而地宮冤魂鬼門索命的故事也就此拉開。

創作背景

京城81號Ⅱ》取材自「東方四大鬼宅之首」的真實傳說,但有別於第一部,在1:1搭建「京城81號」的時候,美術團隊翻閱了大量歷史建築資料1000多卷,400多張包括北京朝內81號、天津西開教堂、廣州荔灣廣場等鬼宅舊照。

還融入了更加多元的東方驚悚元素,兩位編劇蔡駿和譚廣源從民國失嬰案、鬼門十三針、觀音送子等300多個民間傳說中提煉出祝由求子、地宮冤魂、巫蠱邪術等故事。

影片評價

該片科普了一系列東方巫術傳說,如祝由求子、地宮冤魂、巫盅邪術,甚至是招魂做法的大場面,給驚魂之旅打上歷史考據的烙印。影片中鬼宅、屍橫遍地的氣氛,提升了視覺的衝擊力。(騰訊娛樂評)

延續了系列片裡前世今生雙線交替的敘事,民國部分的虐戀故事值得一看;美術置景和特效升級,以及演員的默契配合,而恐怖指數也不弱,一部精彩的恐怖片應該是能給觀眾留下心理陰影的。(新浪娛樂評)

融入了玄學風水學等真實元素,並與中國風、年代感、唯美愛情、驚悚恐怖等元素相融合。幾位主演跨越前世今生一人分飾二角,正邪難分的形象和複雜的人物關係讓人大呼過癮。演員的感情線貫穿始終,無論是跨越民國與現代兩個時空的輪迴孽戀還是複雜的陰謀算計和情仇陷害,都讓「電影打磨出了民國虐戀的韻味」。(網易娛樂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