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亨利二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亨利二世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亨利二世

國 籍 法國→英國

民 族 法蘭西人

出生日期 1133年3月5日

逝世日期 1189年7月6日

職 務 國王

出生地 勒芒

性 別 男

所在王朝 金雀花王朝

前任者 斯蒂芬

繼任者 理查一世

亨利二世: Heinrich II der Heilige(972年—1024年7月13日),薩克森王朝的最後一位國王(1002年—1024年在位)和神聖羅馬帝國皇帝(1014年加冕)。綽號「強辯者」,巴伐利亞公爵亨利一世與朱迪絲(巴伐利亞的)之子。他也是德意志的巴伐利亞公爵(稱亨利四世,995年—1005年)。 [1]

簡介

其父在亨利四歲時去世,後者在母親的監護下長大。亨利與皇后阿德萊德的侄女-吉塞拉(勃艮第的)結婚,亨利在974年試圖推翻皇帝奧托二世。奧托二世提前得知後先一步下手,在因格爾海姆將亨利逮捕。亨利隨即逃脫,煽動了巴伐利亞公國的叛亂。976年,亨利被打敗並被剝奪了巴伐利亞公國的統治權。978年的「三亨利之戰」後,亨利被判處監禁,由烏特勒支主教負責看管。叛亂之後的巴伐利亞被皇帝重新劃分,以東部馬克(奧地利)為主的東南部馬克從公國中剝離。

奧托二世死後,亨利獲釋並試圖再次染指王位和綁架奧托三世,行動雖然失敗,但再次統治巴伐利亞。

家庭成員

亨利的女兒吉塞爾(巴伐利亞的)後來嫁給了匈牙利國王聖斯蒂芬一世,兒子成為羅馬帝國皇帝"亨利二世"。

參考來源

  1. 亨利二世,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