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亨伯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亨伯橋考慮到地表的彎曲,兩端的橋塔實際上向後彎了36毫米。亨伯橋貫通英格蘭北部亨伯河的兩岸,坐落在距海爾城8千米的上游處。當地人對是否要建橋進行了多次反覆討論後,歷時8年才建成此橋,最後它於1981年投入使用。該橋有4條車道和人行道。建橋費用極為昂貴。規劃建橋的地區當時並無交通緊張的問題,但赫爾市政會還是決定先行實施該工程,結果就出了這座世界上最長的單跨懸索橋[1]

簡介

亨伯橋(Humber Bridge)是世界著名大跨度(主跨1410米)懸索橋。大橋橫跨英國亨伯河,位於北岸的赫斯爾和南岸的巴頓之間。工程於1973年3月開工,1980年底建成,1981年7月通車。北岸邊跨長280米,南岸邊跨長530米。引橋為鋼筋混凝土高架橋[2]

構造

橋塔採用由橫樑聯繫的鋼筋混凝土空心雙塔柱,高155.5米、滑升模板施工。塔柱呈錐坡,底面每邊長為6米,至塔頂索鞍下的頂面為4.75×3.90米。主索由平行的14948根直徑為5毫米的冷拔鍍鋅高強鋼絲組成,用鋼11000噸,採用空中編纜法架設。從主索懸吊加勁梁的吊索為傾斜的高強鋼絞線。主索的錨固體為兩室的混凝土結構。在室內,主索先由鋼鞍支承,然後分散成數股錨於室後的錨體內。北岸錨固體位於地面下21米處的白堊土中,南岸錨固體築於地面下35米處的網格結構上。

施工

全橋橋面寬28米,包括行車道寬22米;兩邊懸臂板人行道和自行車道各寬3米。加勁梁為寬22米、高4.5米、橫截面呈梯形的鋼箱梁(見鋼樑)。每個箱梁預製節段長18.1米,平均重約135噸,由加勁的鋼板組成。鋼箱梁的吊裝自主跨跨中和主索錨固處同時開始,向着塔柱方向進行。預製節段從河北浮運至安裝地點,用設於主索上的吊車,或設置在塔頂、塔底和錨固處的絞車進行吊裝。節段拼裝時先臨時連接,再行焊接。箱梁採用正交異性鋼橋面板,上鋪38毫米厚的瀝青砂橋面鋪裝層。

北墩基礎為築在白堊土上的重力式鋼筋混凝土板,尺寸為44×16×11.5米。位於河灣的南墩基礎為築在河床下33米深處粘土中的兩孔直徑24米的沉井(見沉井基礎)。沉井施工採用圍堰內築島下沉的方法。

視頻

亨伯橋 相關視頻

男子野外手工建高架橋,扎鋼筋混凝土澆築有模有樣,真是佩服
高架橋專用的鋼筋混凝土是這樣製造的,看完才知道有多堅固

參考文獻

  1. 世界已建成懸索橋列表及排名  ,新浪博客,2018-2-8
  2. 英國亨伯橋 ,鎮海新聞網, 2008-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