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美尼亞歷史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美尼亞歷史博物館

圖片來自trip

亞美尼亞歷史博物館亞美尼亞共和國的一家綜合性博物館,是該國的國家博物館。該館坐落在首都埃里溫共和國廣場的一座八層大樓裡面,這座大樓是首都的最知名的地標之一。該館只占有大樓的最底下兩層,三到八層是亞美尼亞國家美術館[1]

歷史

亞美尼亞歷史博物館是亞美尼亞國民議會在1919年9月9日創立的,1921年8月20日向遊客開放。該館首任館長是葉爾萬德·拉拉揚。該館最初稱民族學人類學博物圖書館,創立之初的15289件藏品來自高加索亞美尼亞民族志協會、新納希切萬亞美尼亞文物博物館、阿尼文物博物館和瓦加爾沙帕特古籍博物館。

1926年,該館改稱亞美尼亞國立中央博物館。1935年,亞美尼亞共產黨中央委員會決定將亞美尼亞國立中央博物館改組為歷史博物館、藝術博物館和文學博物館等多個專業博物館。藝術博物館以藝術部的1660件藏品為基礎成立,後改稱亞美尼亞國家美術館。文學博物館以文學部的301件文物和1298本古籍為基礎成立,後改稱恰連茨文學藝術博物館。1962年,歷史博物館改稱亞美尼亞國立歷史博物館。1978年,從歷史博物館分出1428件文物和584張照片,成立了國立民族志博物館。2000年改稱文化歷史博物館,最終於2003年改稱亞美尼亞歷史博物館。

通過亞美尼亞國家科學院考古學和人種學研究所對亞美尼亞古代遺址的發掘,以及購買和獲得捐贈,亞美尼亞歷史博物館不斷地豐富自己的藏品。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