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歷山德拉·米哈伊洛芙娜·柯倫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歷山德拉·米哈伊洛芙娜·柯倫泰.jpg
原圖鏈接

亞歷山德拉·米哈伊洛芙娜·柯倫泰(俄語:Алекса́ндра Миха́йловна Коллонта́й;1872年3月31日儒略曆:3月19日)-1952年3月9日),本姓多蒙托維奇(俄語:Домонто́вич),是俄國共產主義革命家,原為孟什維克成員,後於1914年加入布爾什維克。自1923年起擔任蘇聯駐挪威大使,成為世界第一位女性駐外大使,1926年她被指派做蘇聯的駐墨西哥大使。[1]

生平

柯倫泰出生於聖彼得堡,父親是沙皇時期的將軍米哈伊爾·多蒙托維奇,德夫蒙特 (Dovmont) 王子(立陶宛道曼塔斯 (Daumantas) )的後裔。德夫蒙特是普斯科夫的王子,以在十三世紀時,抵抗條頓騎士團、保衛大諾夫哥羅德而馳名。

她的父親曾在1877年-1878年俄土戰爭中擔任將軍,也曾於1878年至1879年間擔任保加利亞的俄國政府的大使館首長。她的母親,亞歷山德拉·瑪薩琳-穆拉汶斯基,則是芬蘭木材富商之女。米哈伊爾思想開明,信奉類似英國的君主立憲,加上擔任駐保加利亞外交人員時,深受熾熱的保加利亞獨立運動所影響,對柯倫泰日後影響甚為深遠。

參考資料

  1. She may have been preceded by at least Ruth Bryan O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