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歷山大·維諾庫羅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歷山大·維諾庫羅夫
Alexander Vinokourov

圖片來自alchetron.com

個人資料

全名     Алексaндр Николаевич Винокуров

出生日期    (1973-09-16) 1973年9月16日(50歲)

代表國家   哈薩克

身高     1.76米(5英尺9 12英寸)

類型     自行車

亞歷山大·尼古拉耶維奇·維諾庫羅夫(俄語:Алексaндр Николаевич Винокуров,1973年9月16日),俄裔哈薩克斯坦專業公路自行車手,現在在阿斯塔納車隊打比賽。他的成就包括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獲得男子公路賽銀牌及2012年倫敦奧運會獲得男子公路賽金牌。維諾庫羅夫還曾是哈薩克斯坦全國冠軍。

維諾庫羅夫在1984年,11歲就開始在前蘇聯參加比賽。[1]

簡歷

他是俄羅斯血統。作為一名參賽者,他的成就包括在世界錦標賽上獲得兩枚銅牌,在環法自行車賽中獲得四次賽段冠軍,在環法自行車賽中獲得四次冠軍,並在 2006 年獲得總冠軍,兩座列日-巴斯通-列日紀念碑,一次阿姆斯特金牌賽,以及最近的 2012 年倫敦奧運會男子公路賽金牌。維諾庫羅夫曾是哈薩克斯坦的全國冠軍,也是夏季奧運會的雙牌得主。 2007 年,他因服用血液興奮劑而被禁賽兩年。 2019 年,他被列日的檢察官指控犯有操縱種族罪,但後來被免除指控。

維諾庫羅夫 於 1984 年開始騎自行車,當時他 11 歲,在前蘇聯參加比賽。 他於 1997 年移居法國完成他的業餘生涯,然後在 1998 年轉為職業球員。 職業生涯將近十年後,維諾庫羅夫在 2007 年環法自行車賽中被查出服用興奮劑,這引發了整個阿斯塔納車隊的撤出那年的比賽。在停賽兩年後,他於 2009 年 8 月重返自行車賽,首先代表哈薩克斯坦國家隊騎行,然後重新加入阿斯塔納。 2011 年環法自行車賽期間發生的嚴重車禍威脅到維諾庫羅夫的職業生涯第二次提前結束,但他宣布他將在 2012 年再繼續一個賽季——著眼於參加倫敦奧運會。在那裡,維諾庫羅夫 在與哥倫比亞選手 Rigoberto Urán 的最後幾英里突破後,戲劇性地贏得了男子公路賽金牌,扮演了終極破壞者的角色。

維諾庫羅夫在奧運會結束後退休,並在 2013 年擔任阿斯塔納高級技術公司的管理職責。他於 2021 年 6 月被解僱為阿斯塔納高級技術公司的團隊負責人。他是哈薩克軍隊的名譽上校,但與妻子和孩子住在法國。

參考資料

  1. Vino’s Parents Recall His Childhood. astanafans.com. [27 November 201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11-29).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