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博斯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博斯福
圖片來自CANADIAN IMMIGRANT

亞博斯福(Abbotsford)位於加拿大卑詩省低陸平原中部,毗鄰大溫哥華,是菲沙河的原沿岸城市,屬於菲沙河谷地方行政區Fraser Valley Regional District)。亞博斯福是不列顛哥倫比亞最大的自治市。[1] 菲莎河谷大學(University of the Fraser Valley)、菲沙河谷貿易展覽中心Fraser Valley Trade and Exhibition Centre}(Fraser Valley Trade and Exhibition Centre,TRADEX)及亞博斯福國際機場皆位於此地,後者也是亞博斯福國際航空展Abbotsford International Airshow的場地(Abbotsford International Airshow)。

亞博斯福南邊是美加邊界,與華盛頓州霍特科姆縣相鄰;西為蘭里(Langley)、北為菲莎河米遜東邊則是智利域 (Chilliwack)。大部分亞博斯福地區可見到貝克山(東南方)與海岸山脈(北方)。

人口

亞博斯福是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第五大城市,人口141,397(2016年)。[2] 其人口普查都會區是加拿大第23大都會區,人口159,020(2006年)。 該市也是全加拿大人口普查都會區中少數民族人口比例第三高的地區,僅次於大多倫多地區大溫哥華[3]

經濟

62%的亞博斯福勞動人口是在本地工作,其他有38%是通勤至溫哥華及其郊區(主要是素里蘭里),或是 Mission 與智利域[4]

超過25%的亞博斯福勞動人口是來自其他地區。[4]

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將本地經濟定為是全國最多樣化的地區之一。 亞博斯福的產業以農業交通運輸製造業零售業為主。該市是全國每英畝農業用地產值最高的地方,高於尼亞加拉地區(Niagara)與北奧肯拿根(North Okanagan)。此地也是三座聯邦監獄的所在地,而 Cascade Aerospace 與Conair Group Inc.康奈爾集團在此地的航太工業也逐步發展。

參考文獻

  1. List of the 100 largest cities and towns in Canada by surface area
  2. 2016年人口普查人口和住宅數量簡表,. [2017-03-2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5-02). 
  3. 存檔副本. [2009-10-1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9-10-31). 
  4. 4.0 4.1 存檔副本. [2009-05-2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9-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