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美尼亞共和國國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美尼亞國旗,即亞美尼亞三色旗,由三個等寬水平長條組成,最上面是紅色,中間為藍色,底部為橙色,每個長條寬20厘米。亞美尼亞最高蘇維埃於1990年8月24日採用了當前的國旗。2006年6月15日,亞美尼亞議會通過了《亞美尼亞國旗法》。

在歷史上,亞美尼亞國旗經歷了許多變遷。在古代,亞美尼亞王朝的旗幟是由不同象徵的動物圖案構成。在20世紀,則出現了不同種類的蘇維埃旗幟。

亞美尼亞曾是前蘇聯的一個加盟共和國,當時的國旗是在原蘇聯國旗的旗面中間加一個稍寬的藍色橫條。1991年宣布獨立,正式採用紅、藍、橙三色旗為國旗。

信息

中文名稱:亞美尼亞國旗

顏色:中間為藍色,底部為橙色

別稱:亞美尼亞三色旗

開始使用時間:1990年

含義

國旗中各種顏色的意義有許多種解釋。許多人認為其中紅色代表亞美尼亞軍人在戰爭中所流的鮮血藍色代表潔淨的天空並象徵自由橘色代表肥沃的土地並有農人辛勤耕種。

亞美尼亞憲法中所提供的官方說法則是: "紅色象徵亞美尼亞高原,亞美尼亞人民為了生存和保衛基督教信仰所做的不懈努力,和亞美尼亞的獨立與自由;藍色象徵亞美尼亞人民在寧靜蒼穹下生活的心愿;橘色象徵亞美尼亞人民的創造天分和勤勞的天性。"

由於亞美尼亞政府沒有詳細說明國旗上紅藍橙三種顏色的深淺度,所以目前有兩種版本同時流傳。流傳較廣的一個版本圖案更加明亮,而使用較少的版本則顏色偏暗。[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