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羅士打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羅士打塔,在稻田圍繞的亞羅士打城內,無論你從東、南、西、北那一個方向朝向市區[1],在遠處你就可以見到一座高達165.5公尺的電訊塔屹立前方,這座建築物就是亞羅士打的地標亞羅士打電訊塔。

耗資約4000萬元興建的亞羅士打電訊塔,高165.5公尺,是世界第19名的高塔;在國內,它也是屈居吉隆坡塔之後,名列全馬第2高塔。

當亞羅士打電訊塔在1997年3月1日正式開放後,公眾人士可以盡情登上瞭望台,在海拔88公尺高處,居高臨下俯瞰吉打州佳景及馬六甲海峽的迷人景色。

曾經有人戲說,若你是外地來的朋友或是旅客,只要你在駕車或步行時,還可見到高叢入雲的亞羅士打電訊塔,那麼你請放心,因為你還在亞羅士打市區附近在兜兜轉轉,並沒有迷失方向。

也許那一個人的戲言有點誇張,卻也足見亞羅士打電訊塔一如檳城人的「光大」,只要你朝着光大方向行走,始終可以到達喬治市中心地帶,亞羅士打電訊塔也已經成為本地人的一個方向指標。

亞羅士打電訊塔座落在達魯拉曼大道,其附近都是一些擁有悠久歷史的建築物包括首相故居、州回教堂、藝術館、大鐘樓、皇家博物院(舊皇宮)、新吉打博物院、尼可塔羅南暹樾、馬來由街、唐人街等等。

因此,如果你是從遠方而來的朋友,只要能夠到達亞羅士打電訊塔,相信電訊塔附近的歷史古蹟、就將使到你滿載而歸。

亞羅士打電訊塔海拔105公尺高的地區,設有電訊及電波發射設備、會議室則在海拔100公尺之處、坐在最吸引人和擁有浪漫情調的《旋轉餐廳》內,你可以在海拔94公尺的高處,俯瞰亞羅士打市區的風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