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英語:Olympic Council of Asia,縮寫OCA),簡稱亞洲奧會或亞奧理事會,是國際奧委會授權,管理亞洲地區的奧運會、洲際賽事和國際體育賽事,並負責亞洲地區奧運的發展和將其精神發揚光大的機構,還負責解決亞洲國家、地區之間或與其他非亞洲國家、地區之間發生的體育糾紛。

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的宗旨是:促進亞洲體育運動的發展。亞奧理事會現擁有45個成員,其主辦的最大活動是每4年一屆的亞洲運動會。為了提高亞洲人的體育水平及提供更多的較量機會,亞奧理事會除設立亞洲室內運動會,亦設立了亞洲冬季運動會和亞洲沙灘運動會,使區內有更豐富的體育交流活動。

歷史

亞洲奧會的前身為1949年2月13日在印度新德里成立的亞洲業餘體育聯合會,後來更名為亞洲運動會聯合會,總部設在科威特。1981年11月26日和1982年11月16日,亞洲運動會聯合會先後舉行兩次會議,決定將亞洲運動會聯合會改名為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

  • 1949年2月13日,亞洲運動會聯合會在印度新德里成立[1]
  • 1981年11月26日成立,亞洲運動會聯合會改為現名,總部設在科威特至今。
  • 1990年,以色列奧林匹克委員會遭到阿拉伯國家的壓迫而離開亞洲奧委會,轉為加入歐洲奧林匹克委員會。
  • 1990年,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總部所在地科威特遭到伊拉克入侵,總部暫時遷至英國,直至1991年美國進入科威特為止。

會徽

第一代會徽採用至2006年亞洲運動會。會徽中間的太陽代表亞洲運動的發展及推廣。上面是奧運五環,而在下面寫上「Ever Onward」;而在會徽下面則寫上「Olympic Council of Asia」的字樣。

第二代會徽2006年12月2日在多哈亞運會舉行期間公布。新會徽中央是一輪太陽,太陽上面盤繞一條象徵東亞的,下面環繞一隻西亞和中亞的,寓意全亞洲的團結。而在會徽的下面有國際奧委會的會徽及「Olympic Council of Asia」的字樣。新的會徽即日開始使用,但首次使用新會徽的運動會是2007年亞洲室內運動會。12月底,在亞洲奧會的官方網頁上已經逐步更換新的會徽[2]

視頻

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 相關視頻

近日 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公布了6項表演形式的電子體育比賽項目 
歷史上的11·26岳陽樓大修工程開始, 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成立

參考文獻

  1. 美麗蛻變 亞奧理事會的前世今生,中國網 ,2010-10-17
  2. 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歷史上的今天,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