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法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亞法撒,外文名:Arpachshad,基督教聖經人名。

《聖經[1]》是猶太教與基督教[2]的共同經典,出於希伯來文kethubhim,意為「文章」,後衍意為「經」;希臘文作graphai,拉丁文作Scripturoe,漢譯作「經」。

簡介

閃的兒子,挪亞的孫兒,生於洪水後兩年。亞法撒的後裔很可能是迦勒底人(創十22、24,十一10-13;代上一17、18、24)。

挪亞

挪亞是洪水時代之前十個族長中的最後一個,亦是洪水時代的英雄。他是拉麥的兒子(創五28-29;路三36)。拉麥生挪亞時年182歲(撒瑪利亞五經作53歲;LXX 作188歲)。

挪亞(no{ah])這名字的語源並不確定,很多注釋家將之連於 nwh] 這字根,意思是「休息」。創五29將這名連於動詞 nh]m (AV、RV 翻譯為「安慰」〔譯註:和合本同〕;RSV 則譯作「解脫」);二字可能在語源上有關連,但經文不一定有此意味。nh]m 這元素見於亞摩利人的名字中,也見於「拿美蘇理」一名,這名在吉加墨施史詩的戶利語殘篇中出現;此文稿發現于波加茲高,後者是古時赫人的首都,位於小亞細亞。七十士譯本把挪亞一名翻譯為 No{e,這也是該名在新約中出現的形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