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挪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挪亞,外文名:Noah,基督教聖經人名。

基督教的《聖經》又名《新舊約全書》,由《舊約[1]》《新約》組成。《舊約》一共有三十九卷,以古希伯來文(含亞蘭文)寫成,由猶太教教士依據猶太教的教義編纂而成,囊括了猶太及鄰近民族從公元前12世紀至公元前2世紀的人文歷史資料。《新約[2]》一共27卷。

簡介

挪亞[Nuoya]:Noah。在聖經中提到各族人們的祖先,他他建造了一所大船,在洪水中他的家人是惟一的倖存者(創世紀6)。見洪水[hongshui]:flood。

過了四十天,挪亞開了方舟的窗戶,放出一隻烏鴉去,那烏鴉飛來飛去,直到地上的水都乾了。他又放出一隻鴿子去,要看看水……退了沒有。但遍地上都是水,……就回到方舟……挪亞伸手把鴿子接進方舟來。他又等了七天,再把鴿子……放出去;到了晚上,鴿子回到他那裡,嘴裡叨着一個新擰下來的橄欖葉子,挪亞就知道地上的水退了。他又等了七天,放出鴿子去、鴿子就不再回來了。到挪亞六百零一歲,正月初一日,地上的水都乾了;挪亞撤去方舟的蓋觀看,便見地面上千了。到了二月二十七日,地就都幹了。神對挪亞說,你和你的妻子,兒子,兒婦,都可以出方舟。(創八6一16 )

亞伯突然棄世,脫離了他的困苦:以諾被神用奇蹟接去,擺脫了一切煩惱:挪亞,這第三位信心之人,並不是借着死亡或被提來逃脫臨頭的大禍,而是親身去經歷:他忍受了一百二十年別人對他的反對,一百五十日可怕的風暴與洪水,跟着又等侯了四個多月,洪水退去了,才獲准出方舟。他的名字是「安息」的意思。對於一個能夠在旁人的譏誚中生活,又在暴風雨中背負「水上動物園」之重責的人,依然能夠享受安息,實在叫人感到驚訝。是的,挪亞是一個活的神跡。他的安息是「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腓四7)。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