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五虎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五虎將》文名:The Rise Fall Of Ast And In,演員:苗僑偉湯鎮業楊盼盼廖偉雄

從80年代到90年代初,香港電影行業處於一個蓬勃發展的時期,電影產量高[1],比起好萊塢電影,香港電影一直占據國內甚至是韓國日本、東南亞的票房榜,這個時代被稱為香港電影業的「輝煌時代」[2]

劇情梗概

五名身手不凡,年輕賣命的龍虎武師,生活在危險邊緣,以性命作為賭注。

洪橋、洪鎮、洪偉、洪英和洪亮,五師兄弟妹自幼跟隨師父學習京劇,手足情深。當時﹝六十年代末期﹞武俠片大行其道,他們乘時加入影圈當龍虎武師和替身,但早期的發展並不如理想,偉更因拍片意外受傷,斷了一腿。

後因緣際會,鎮被選中為男主角,與當紅女星葉媚合作,名噪一時,而橋卻委屈為鎮替身。橋鬱郁不歡,幸英從旁開解,兩人感情一日千里。

鎮本可藉此機會扶搖直上,惜他整日花天酒地,終因債務纏身,迫得往澳門暫避。片商無奈只有中途易角。媚乘時向橋表示有能力為他爭取補上,不過,以相好為交換條件。橋聞言不禁心動,後終不忍辜負英的愛意,唯有拒絕。然天意弄人,橋忽接鎮急電,謂因債務而被禁錮,求橋代為籌錢贖身。橋彷徨無計,找媚商量,媚重提舊事,橋情急下,與媚發生關係。

鎖逃走心切,出手傷人,被控。橋亦無能為力。未幾,橋被選為男主角,而鎮則榔鐺入獄。

英懷疑橋與媚有曖昧關係,橋為表愛意,決定與英結婚。但媚對橋情深一往,至結婚當日,仍痴纏不休,二人撞車入院,英聞訊悲憤失望,而媚因毀容而想自殺,幸被橋救,橋對媚因憐生愛,三人感情糾纏不清。

鎮在獄中得悉橋替代主角事,心生不忿,出獄後即找橋算帳,橋斥巨資助鎮拍片以作補償,但影片全盤失敗,師父亦在拍攝途中意外身亡。師父臨終托橋代提攜亮,橋遂推薦亮為新片男主角,亮一夜成名,但橋卻從此星沉。

分集劇情

第一集

洪正鋒生性尖酸刻薄,藉詞替洪橋等五名徒弟作臨時演員的經理人,但對他們不但管教嚴厲,還一直操縱各人經濟大權,洪橋等雖心存不服,但都不敢有違其師父之令,唯有默默忍受。洪橋見眾師兄弟生活苦不堪言,心心不忿,欲向師父提出爭取合理待遇,惟各人怕觸怒師父,導致洪橋孤掌難鳴,幸而師母對眾徒弟情如母子,從旁施計撮成洪橋要求,正鋒為之氣結。導演鄧亨向正鋒徵求一特技演員,拍一個從三十尺高處跳下的鏡頭,各人藉詞推搪。正鋒大發雷霆之際,洪橋為博一出頭機會,毅然要以說一句台詞為代價,答應拍下此危險動作,眾人替他擔心,洪橋卒不幸墮下重傷。

視頻

五虎將 相關視頻

五虎將結局姜大衛身中數槍最終爆發,狄龍手撕強盜
五虎將:賣藝的要和土匪火拚,陳登退卻了,三娘子使出激將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