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五胡亂華時代,是誰拯救了漢人和華夏文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五胡亂華時代

來自網絡的圖片

五胡亂華時代,是誰拯救了漢人和華夏文明?有一個人在現在互聯網上可算是威名赫赫的主,更有甚者將其視為五胡亂華時期漢族的救世主。他英雄一怒血流漂杵,屠滅羯胡二十餘萬,並以「屠胡令」宣戰四方胡族政權,可說壯志氣吞山河。這個人就是冉魏皇帝冉閔(ran,min),東漢末年,天下三分,曹魏、東吳、蜀漢三方勢力的內亂將中原拖入了一個無底的深淵。最後西晉司馬家統一了天下,然而司馬家的愚蠢的分封諸王導致了八王之亂,八王之亂將中原陷入了萬劫不復之地。當西晉精銳損失殆盡的時候,塞外的胡人就趁機南下,並且和東晉展開了長期的對峙。這段時期就是漢民最黑暗的五胡亂華時期。[1]

當時北方大地六千萬漢人,被所謂的胡人殺得十不存一,視漢人為兩腳羊,無論男女老幼,皆殺之,再充軍糧。數十萬羯族人自以為是上等統治民族,三十年來,掠人妻女,奪人財物,皆於光天化日下公共進行,沒有任何約束,在羯,鮮卑族等少數民族的鐵蹄下整個中原漢族幾乎被殺了絕種。其實冉閔作為後趙將領的時候頻繁對晉開戰,北方的漢人政權涼州張氏他打過,當時的漢人正宗東晉他打過,也殺了不少漢人,而後後趙翻臉頒發殺胡令,稱凡斬一個胡人首級送到鳳陽門者,文官進位三等,武職都任牙門。殺胡令一下,一日之中,就有數萬顆羯人的腦袋堆在鄴城鳳陽門的大廣場上。冉閔親自率領漢族將士,在鄴城內外搜殺胡羯,「死者二十餘萬,屍諸城外,悉為野犬豺狼所食」。屯據四邊的各鎮,也根據冉閔命令四處捕殺羯胡,由於以首級詣功,有些長得高鼻深目多鬍鬚的人也倒霉,紛紛被左右鄰居、兵士殺掉以邀賞,此時天下沸騰。

公元350年冉閔率軍於凌水河畔擒斬燕軍七萬餘人,斬首上將以上三十餘名,焚燒糧台二十萬斛,奪鮮卑北燕郡縣大小二十八城,冉閔威震中原。又以步卒不足萬人敵慕容鮮卑鐵騎十四萬不退反進竟十戰十捷。後冉閔推翻羯趙,稱帝建國,年號永興,國號大魏,史稱冉魏。

但是此時漢人和胡人之間的矛盾也徹底爆發,胡人開始剿滅冉閔。慕容儁、姚弋仲和石祗三股勢力一同聯手擊敗了冉閔,冉閔此次大敗,

冉閔也被慕容儁所擒,當慕容儁問他為什麼稱帝的時候,冉閔也回答了一句振聾發聵的遺言:「當今天下,爾曹夷狄禽獸尚且稱帝,可況我中土英雄不能稱帝也。

冉閔對於北方漢人的歷史貢獻值得肯定,可是他的屠胡行為放在今天,冉閔則成了專家眼裡的極端民族主義分子,這裡既有民族因素,也有政治因素,不便深究。華夏民族在東亞大陸最豐饒的土地生活已兩千餘年,建立過輝煌燦爛的諸子百家文明,和威震八方的秦漢帝國,此刻他們的子孫卻被胡族猶如豬羊凌虐,也是漢民族前所未有的一段黑暗歷史,當然,空前卻不絕後,此後千年時間,更有蒙古、滿清、日寇等一次次野蠻入侵,血腥殺戮,降臨到這個災難深重卻又偉大堅強的民族。[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