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五月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五月谷坐落在塞舌爾普拉蘭島中心的五月谷是世界上最小的世界自然遺產,面積只有19.5公頃。因其中7000多棵海椰子樹而聞名於世[1]

中文名:五月谷

面 積:19.5公頃

特 色:7000多棵海椰子樹

地 址:塞舌爾普拉蘭島中心

門票價格:25歐

最佳遊玩季節:全年皆宜。塞舌爾四季林木蔥蘢,鳥語花香,皆宜來此度假。

建議遊玩時長:1天

開放時間:全天

簡介

五月谷坐落在塞舌爾普拉蘭島中心的五月谷是世界上最小的世界自然遺產,面積只有19.5公頃。因其中7000多棵海椰子樹而聞名於世。但是除了海椰子,這裡還有許多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動植物,堪稱珍奇大觀園。

來源

五月谷在四十年代的時候還是一個私人莊園,它的名字就是當時的莊園主所取。1966年它成為國家公園,198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命名為世界自然遺產。面積僅有19.5公頃,被稱為最小的自然遺產。

特色

這個面積僅有19.5公頃的公園內,生長着聞名於世的海椰子樹,大約7000多棵;此外還有許多珍貴的動植物,它是珍奇動植物的大觀園。五月谷至今仍保留原始風貌,除了外圍的防火林,其中的所有植物都是天然生長的。谷中各種奇異的棕櫚科植物挺拔聳立,吸引着人們的目光,斑駁的陽光從闊大的枝葉間灑下,照着不時探出頭來的可愛的小蜥蜴,不知名的鳥兒在林子裡婉轉的鳴叫,溪水歡快的從腳下流過。整個山谷只有三條沿山勢辟出的1米寬的小徑供遊人通行,如果沒有導遊,遊客可以憑着手中的地圖尋找公園設在路邊的解說牌,來自己發現和認識那些珍稀的動植物,有如尋寶之旅。路上間或可見木質長椅可供休憩片刻,一切都顯得與自然那麼和諧。

五月谷的自然風景保留着最為完整的原始風貌,繁茂的樹木浸蘊在濃的化不開的雨霧中,那麼綠,那麼密,林間的樹木盤根錯節,仿佛是糾纏千年的戀人。進入林間探索,完全可以親身體會那種蟬噪林逾靜,鳥鳴山更幽的林間幽僻的感覺; 繞着林間小徑,有不知名的花,爛漫嬌小的開放着;如果細心觀看草叢間,樹枝上,會發現很多小動物藏匿其中。

特產

在五月谷最不能錯過的要數國寶海椰子了,挺拔的樹幹上結滿了沉甸甸的果實, 海椰子有10 公斤左右,最大的可達30公斤左右,它們需要八年的時間才能成熟,用海椰子釀的酒香甜,濃烈,值得一品。除了海椰子,遊人最感興趣的應該是黑鸚鵡,瀕臨滅絕的黑鸚鵡是塞舌爾的國鳥,叫聲婉轉動聽,全世界也只有這裡才能見到。它們通常在清晨和傍晚餵食。當地的導遊會用口哨吸引黑鸚鵡過來給遊客觀賞。據導遊介紹,黑鸚鵡通體為咖啡色,而不是黑色,只是因為它們常在樹蔭中飛行,因此人們誤以為黑色。黑鸚鵡也是普拉蘭獨有的物種,目前數量約為300-400隻。

谷中還有一種奇特的樹叫做Latanyen Lat。它的特點是樹幹不是拔地而起,而是憑「空」而立。它的樹幹離地面約1米高,堅硬的樹根粗約5厘米,一根根地深深斜插進土壤中,支撐着整棵樹。這種樹給人一種站立着,但隨時可以拔「腿」前進的感覺。其實它的幼苗與其他棕櫚科植物沒有兩樣,莖也是長在地上的。它特殊之處在於根,不僅向下生長,還向上頂,把莖頂離地面,越頂越高,成年的樹,地面上的根叢不再有間隙,仿佛給樹圍上了一條厚厚的筒裙。憑着這項特殊技能,它可以輕易的生長在溪流之中。

旅遊相關

遊覽的路線分為北、中、南三條,根據不同路線的組合,參觀一圈需時半個小時到3個小時,遊人可視情自行決定。北線有條岔路通向山頂的一座亭子,從那裡可以一覽五月谷的全貌,最突出的當屬那棵高35米的海椰子樹王,雖秀於林,風卻不能摧之,至今傲然挺立,俯視群雄。

門票:25美元

開放時間:

周一至周五,8:00-17:00;周六8:00-12:00;公共假期8:00-13:00

交通路線:

乘坐小型飛機:在馬埃島搭乘塞舌爾航空公司的小型螺旋槳飛機至普拉蘭島,每30分鐘一航班,全程只需15分鐘。

乘船;乘坐「椰子貓」號雙體客船,全程1小時。抵達普拉蘭島之後,乘坐61路公車可以抵達五月谷國家公園。

視頻

塞舌爾有個五月谷,卻盛產國寶海椰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