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五月一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五月一號
圖片來自emsianah

五月一號》(中國大陸片名為《十七歲》)是一部於2015年上映的愛情電影,由知名金曲導演周格泰執導首部個人電影長片。[1]

任賢齊賈靜雯孫鵬程予希石知田庹宗華楊淇王宇婕鄭暐達邵雨薇楊又穎領銜主演。

台灣預計於2015年5月1日上映。本片講述著橫跨30年的兩段青春歲月;80年代青澀的17歲與現代開放、勇於面對情感和自我的17歲。因為楊又穎在2015年4月21日自殺身亡,此電影成為她的第一部電影,也是最後遺作。原定4月28日晚上舉行首映會,電影公司決定電影照常放映,但取消首映儀式。

劇情簡介

17歲的林克銘(石知田飾)和王蕾(程予希飾)因為1場英文演講比賽而拉近了距離,懵懂的情感才剛萌芽,就在年輕的羞澀與突來的事件中錯過而結束,無比遺憾。沒想到17年後,因為王蕾(賈靜雯飾)17歲的女兒白白(程予希飾),令她和林克銘(任賢齊飾)的人生再度交集,而面對自己的初戀,王蕾也困惑不已。

影片評價

作為一部主打青春愛情的電影,該片主要講述了兩個時代不同年輕人面對情感、初戀的態度,以上世紀七十年代情竇初開的男女主角的初戀為主線,講述了「初戀」在每個人心中特殊地位和對人生的影響。(網易娛樂評)

影片開篇就以人到中年卻還未成婚的任賢齊為切入點,將一個不婚主義的男人心中最真實的想法展現給觀眾,犀利的反應了當下大城市丁克族的現狀。(新浪娛樂評)

影片為了表現青春時代嚮往自由、奔放的藝術感,拍攝期間導演在場景設置和道具上花了不少心思。(新浪娛樂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