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五旬節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視覺網 的圖片

五旬節派亦稱「聖靈降臨派」。現該派中心在美國,遍布世界各地,尤其是亞、非、拉第三世界。

典故

因相信五旬節(復活節後第七個星期日)聖靈降臨於耶穌門徒身上,由此相信在禮拜時聖靈會降臨於信徒身上而得名。新教教派之一。產生於19世紀末、20世紀初的美國,在第三次大覺醒運動推動下,C·巴哈姆及其學生W·賽繆等人吸收衛斯理宗和浸禮宗思想,在因信稱義教義基礎上,強調「成聖」,相信靈洗、講方言、靈療。

在其推動下,1906年洛杉磯一黑人教堂禮拜時,信徒首先講「方言」(在宗教狂熱氣氛中,信徒不自覺發出的叫聲)。在新聞媒介宣傳下,該派迅速傳遍美國,形成許多不同五旬節教派,其中最大的為神召會(TheAssemblyofGod)。該會創建於1914年阿肯色,相信聖經無謬誤、人類徹底沉淪、靈洗、成聖、基督復臨。實施長老制和公理制相結合,地方教會在教會事務上獨立自主,牧師的任命和傳教工作則由教區統一調配。

今天神召會在美特別重視電視福音布道,信徒發展迅速。此外五旬節上帝會、世界五旬節會、國際五旬節成聖會,國際聯合五旬節教會等均有發展。自60年代以來聖公會和天主教會內也形成五旬節派。現該派中心在美國,遍布世界各地,尤其是亞、非、拉第三世界。

禮拜

禮拜是基督教主要的崇拜活動,內容包括祈禱、讀經、唱詩[1]、講道、祝福等,一般是星期日在教堂內舉行(守安息日的信徒則在星期六舉行禮拜),由牧師長老[2]主禮。無聖職人員時亦可推舉一位信徒主領。若在信徒家中舉行且由家庭成員參加的禮拜活動稱為家庭聚會。除星期日公眾禮拜外,還有一些特殊的禮拜,如結婚禮拜、喪事禮拜、追思禮拜、感恩禮拜等。

教堂的鐘樓建築代表一個城鎮的「制高點」,鐘樓作用有哪些呢?能指示時間、報警、為當地的居民宣告重大事件發生等起到傳遞重要的作用,也可以在教堂里舉辦禮拜、晨晚禱、婚禮或者某個特殊的時刻鳴鐘提醒信徒。

參考文獻

  1. 淺談會眾唱詩在禮拜中的意義,青島市基督教網,2011-07-08
  2. 基督教中長老和牧師有何區別,愛問,2010-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