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五堡魔鬼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五堡魔鬼城

中文名: 五堡魔鬼城

地理位置: 新疆哈密市伊州區五堡鎮支邊農場

開放時間: 08:00-20:00

門票價格: ?50元

五堡魔鬼城位於哈密市伊州區五堡鎮以南,距五堡鎮20Km,距哈密市伊州區約100Km,由於它神秘莫測,不熟悉地形的人若遇風暴 ,有迷失方向的危險,哈密雅丹地貌東起煙墩外的駱駝峰,經雅滿蘇鐵礦,大南湖煤礦,到五堡沙爾湖十三間房等。長約400公里,寬約5-10公里,在哈密屬於特殊的地理環境,它是經過漫長的風蝕自然而形成的。[1]


名稱由來

在魔鬼城可以看到那些酷似城堡、殿堂、佛塔、碑、人物、禽獸形態各異的景觀、令人眼花繚亂的陡壁懸崖、以及混跡岩礫中五光十色的瑪瑙、隨處可見的硅化木、枝葉清新的植物化石,偶爾可獲得象恐龍化石的小圓石頭,海生的魚類化石、鳥類化石,當夜幕降臨時有時會聽到鬼哭狼嚎令人髮指的嘶叫,因此才被人們稱之為「魔鬼城」。


景點介紹

其實這裡還真正存在着古城堡建築、古民房遺址艾斯克霞爾古城堡:離地面約六米的風蝕台上的長方形的土夯建築有高約五米,前面有門有窗的居住地,這就是人類活動之地、是古絲路的驛站或是哈密王朝的西南前哨,據當地人推測,此地西面的沙爾湖(由流沙通向羅布泊)乾涸之前,這裡也有村莊人家,當水源游移(地殼變化)沙爾湖消失後,林木飛鳥在風沙中,部分變為化石,而此地居住的人只得背井離鄉,連先祖的遺骨也移走了、至今僅有遺址。現在哈密魔鬼城已是國家AAAA級景區。


來哈密(魔鬼城)雅爾丹地貌生態園進行大漠自然生態探險游,你可以充分感悟大漠自然生態的神奇,在這裡你可以真正體味到大漠「最後一片淨土」的凝靜,在這裡你可以尋古絲路北道,觀阿拉伯石堆,還能看到哈密魔鬼城獨有的神奇大漠奇觀二古城、六灘、十六景、古驛站的風姿,使你更加認識到保護自然生態,珍愛生命的可貴。哈密魔鬼城雅爾丹地貌生態原始地貌3200公里,景區內野駱駝、黃羊、野兔等野生動物常有出沒。由於野生動物資源十分缺乏,種類少,生態環境十分薄弱,所以愛護自然生態,珍愛生命,是每一位遊客的神聖使命。


在魔鬼城景區內可以看到風蝕的「蘑菇林」、威武森嚴的「守城衛士」、壯觀的「布達拉宮」、象徵長壽的「瀚海神龜」、孤寂的「獅身人面像」……還有五顏六色的瑪瑙石及風棱石等奇石、怪石,更增添了此處的獨特和神奇。魔鬼城是哈密一處供遊客、文人學者、探奇者觀光和獵奇的絕妙自然景觀。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