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互聯網分級診療專項基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互聯網分級診療專項基金互聯網+分級診療專項基金,2016年8月8日,由中國醫藥衛生事業發展基金會與北京全科本草醫院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發起,設立了「中國醫藥衛生事業發展基金會互聯網+分級診療專項基金」。

機構簡介

該專項基金旨在通過「互聯網+分級診療」方式,幫助貧困地區衛生保健服務體系建設工作,使優質醫療資源下沉基層,促進中國醫藥衛生事業發展,弘揚公益慈善美德。後與北京輕鬆籌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通過三方各自資質和優勢,幫助貧困的大病患者在「輕鬆籌」平台上發起個人救助項目,或者引導有需要的貧困患者對接具有公開募捐資格的公益基金會,通過基金會在「輕鬆籌」平台上發布慈善募捐信息,幫助貧困患者募集救治資金。

項目特點

該項目通過基層醫護人才培訓、「互聯網+[1]分級診療」平台建設等方式,嘗試解決基層特別是邊遠地區百姓看病遠、看病難、看病貴問題。

開展活動情況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託克遜縣人民醫院捐贈了160萬元,用於該院重點學科建設幫扶與醫護人才隊伍建設,及縣鄉村醫療衛生防治體系建設(軟硬件購置和人才培訓)。

舉辦了「國家呼吸臨床研究中心?中日友好醫院呼吸專科醫聯體慢阻肺協作組成立大會暨慢阻肺分級診療工作會議」,會議進一步推動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分級診療,提升基層醫院對慢阻肺的診療能力,推動了慢阻肺適宜技術的推廣普及,加強慢阻肺專科人才的培養,探索了適合中國特色的呼吸疾病臨床研究及慢病管理模式。

相關資訊

2021年中基透明度榜單發布 我會以透明指數97.65高分再次上榜

2021年12月15日,基金會中心網發布FTI2021大型公募基金會透明度榜單,全國共有49家基金會上榜。我會2021年中基透明指數FTI獲得97.65分,被評為A+級。

沒有公信力,就沒有生命力。我會將堅定不移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貫徹《慈善法》《基金會管理條例》等法規制度,認真貫徹國家衛健委、民政部部署要求,堅持政治建會、依法治會、公益強會、人才興會,堅持開門辦會、民主辦會,自覺接受社會監督,不斷提升「規範化、專業化、市場化、現代化」辦會水平,堅定不移地聚焦「健康中國」建設主線開展公益活動,塑造全國性公益慈善組織良好社會形象,圍繞建設「具有全球視野、國內同業領先、公益特色鮮明、社會形象良好」的現代知名社會慈善組織目標而紮實工作,努力開創基金會[2]建設新局面,譜寫健康中國公益慈善事業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