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雲林縣私立正心高級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雲林縣中學(活動)原圖鏈接來自 美篇網 的圖片

雲林縣私立正心高級中學為一所完全中學,以「敬天愛人 正心誠意」為校訓。位於中華民國雲林縣斗六市,與同在雲林縣境內的永年中學和文生中學兩校皆為天主教嘉義教區所屬。正心中學兼具國中部與高中部,依照服裝顏色搭配可以明顯辨別高中與國中學生。

簡介

公元1961年創校於台灣雲林縣斗六市郊雲林溪畔,當時的斗六鎮鎮長吳開興及鎮公所秘書葉世珍等地方人士向天主教嘉義教區的牛會卿主教爭取在斗六設校,牛會卿乃指派郭藩副主教及服務於斗六玫瑰天主堂的方懷正神父等人向羅馬教廷及國外教區募款籌備建校事宜。

「正心」兩個字來自大學八條目中:「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正心」的發音又近於「聖心」。象徵耶穌基督的「神聖愛心」以及聖母瑪利亞的「慈母愛心」兩個聖心,所以正心中學的英文校名為「Sacred Hearts High School」[注 3]。選定12月8日聖母無染原罪慶日為正心的校慶日。

聖經

基督教的《聖經》又名《新舊約全書》,由《舊約[1]》《新約》組成。《舊約》一共有三十九卷,以古希伯來文(含亞蘭文)寫成,由猶太教教士依據猶太教的教義編纂而成,囊括了猶太及鄰近民族從公元前12世紀至公元前2世紀的人文歷史資料。《新約》一共27卷。《舊約全書》即猶太教的聖經,是基督教承自猶太教的,但《舊約全書》和《希伯來聖經》有所差異,書目的順序也不同[2]

視頻

雲林縣私立正心高級中學 相關視頻

舊約概論-歷史書(十一)以斯拉記~梁家聲
大衛鮑森-如何讀經

參考文獻